2013 pillippine  

有好的旅伴,處處是風景;有好的心情,處處是美景。
有好的旅程,往往是人情;有好的回憶,往往是驚喜。

每一段旅程,目的地是起點,當地的人文風情是觸點,接觸交談之後讓你感度爆點。
不可否認,每一次的旅行,讓我難忘的此時此刻遇到的街景、人文,
就像每位來台灣旅行的朋友一樣,台灣最美的人;我必須說的是東南亞的美景真的是人,
上面這張照片,是在克拉克時,走回飯店時經過的小學門口拍到的,
也許是我快門按太慢或是希望他們看見我拍他們,這位小女孩在下車時親了爸爸的臉頰。
這也許在國外很平常見到的事,但我卻被這女孩這麼一個平常的動作吸引了。
朋友們,你們有多久沒和爸爸擁抱、說話了,這是我當下的感動,你呢?

2013 pillippine  

第一天在克拉克短暫的小旅行,熱情大方是我對他們的註解,你有問過路嗎?「Yes」
「問路時,有多少人會親自帶你到定點然後告訴你正確位置。」好像就不見得了吧!
你知道嗎?找人問路就像抽籤一樣,問對人就會找對路;問到不知道的人,就只能下一位…
在台灣,我很常問路,非常幸運的問對人的機率也很高,會幫我帶路的人也很多。
在克拉克,確實有位大姐,我們問了她路,直接帶到大馬路旁告訴你目的地就在前面,
哈哈,哦!原來它就在那不遠的前方。
這次的旅行讓我感受到菲律賓的人真的很善良大方,難怪這麼多人喜歡去。

2013 pillippine  

到了長灘島上,正在烏漆麻黑的街道口,打起閃燈時突然這麼熱情的男士們在路口熱情的笑著。
當時的我有被嚇到,因為我真的只是在拍店家,當時真的很黑(雙手發誓)
我想他們可能是在接某一團客人的吧!這第一印象給了我一個很大的驚喜和開心,真的是很快樂的島民。

2013 pillippine  

在長灘島的三天,能夠感受到的是他們的友善和親切,可是你們知道嗎?
來了一次我發現在這裡遇到的韓國人和內地朋友非常多,尤其是韓國人,而且這也是我們常被問:「Korea?」
很多商家可見韓文,我本來以為是韓國人來長灘次數居冠或是可能現在韓流正在全球發燒中的原故。
後來回台灣沒多久,在搜尋資料時才發現原來他們不是很喜歡韓國人!!
但我可以很肯定,你說「Taiwaness.」他們超開心的,而且很容易說我的誰在台灣。
別懷疑,他們真的很真心把你當朋友,很少人會在長灘島可以一直和他們聊很多天、
他們會熱情帶著你到你想去的地方,而且是友情幫忙的,至少我們去是這樣的。

2013 pillippine  

在菲律賓,我們最常問他們有來過台灣嗎?我們得到的答案都一樣,沒有 因為沒有錢。
是呀!去過吳哥窟的「高棉的微笑」和天使學校、泰國的水上人家,還有這次的菲律賓之旅,
讓我感受到原來上帝給了他們最簡單的快樂,也許有點感傷,就是如此。
但別忘了,我們也要很有禮貌的保持彼此應有的尊重,這也是最簡單難得的。

2013 pillippine  

前些日子,網路上一直流傳「她在山坡上哭了」的文章嗎?我想這也是現在只要拿相機的我們都該注意的。
當我拍下上面的照片時,我點頭和對方打招呼拿起相機時,我所拍下的。
沖洗結果是我覺得這張是天氣太熱嗎?還是他希望我拍下他最酷的樣子??但說實話,我覺得他應該是心情不好。
每個旅程都希望有拍下好的照片、留下很棒的旅行紀錄,但往往並非如此,可是請接受他和尊重他。
別忘了基本的尊重和微笑,但請不要一直把鏡頭對著對方超過一分鐘,那會讓基本的尊重變侵犯。

2013 pillippine  

原來快樂,真的很簡單,只是我們常常容易忘了它的簡單。
記得今年去了兩次蘭嶼加上這一次的長灘島,我發現只要你的手機沒有強的wifi收訊,
這一切都會變得簡單,享受當下,快樂自然很簡單,躺在沙灘上睡覺的人都感覺是快樂的。

2013 pillippine  


更多照片請至:http://hicheryle.pixnet.net/album/set/4405232

 

 

 

 

 

arrow
arrow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