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526_263177753823169_1340373269_n  

在兩年前因為朋友所以知道了齊柏林導演的大名,原來我早已看過他拍的影片和照片,
能夠這樣紀錄著臺灣真的很特別也很讓人佩服,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嗎?其實沒有,
原來美景就在你我成長的這塊土地-台灣。

也許是媒體太過習慣報導負面的消息多於好消息,而人民也常常擅忘一些該持續專注的議題,
環保、環境。

其實「看見台灣」要拍成電影的消息早有開始注意,當時也蠻好奇空拍景色如何變成一部電影?
因為朋友抽到特映票讓我可以搶先看這部電影,
「如果你沒辦法看到這樣的美景,是因為你站得不夠高。」開頭的第一句話,讓我蠻震撼。
記得今年夏天台東的熱氣球節,我很開心的找了朋友一起搭熱氣球飛出去的興奮和感動,
今年夏天我看到了家鄉的高空景色真的很美,開啟我想登山去看更多高空的美景。
但我終究能看的視野有限,我不是一隻鳥,也沒有一架飛機能讓我到處看到和紀錄台灣的美。
可是齊柏林導演用他的堅持和愛台灣這片土地的心,讓我們看到我們看不到的美景和傷害。

大地永遠像個母親總是無私的給予,不斷的養育著我們,可是我們卻拿得太多還得太少,
天災很可怕,但是我們在土地上帶來的傷害會為我們自己帶來無法想像的後果。
從921大地震開始,台灣的天氣和地層的碰撞都出現了比往年不同的現象,
你們還記得小時候家鄉的土地、美景和空氣嗎?沒有這麼多的工業、沒有這麼多的人為產業。

「尊重大地,他必會有所回饋;破壞了大地,它也必有所反擊。」這是不變的定律。
原來美景的另外一面是人民對土地不斷破壞的殘景,我們真的沒看見也看不見,
透過這部紀錄片,希望能讓每位在台灣成長的同胞們看見了。

高山菜好吃嗎?你知道怎麼來的嗎?高山茶好喝嗎?你知道怎麼來的嗎?
台灣檳榔你還在吃嗎?你知道漂流木是從哪裡來的嗎?
原來,這一切都是人們的需求造成的。好矛盾哦!
也許我們該好好關心這片土地 好好的愛護它,才能讓這「福爾摩莎」的美景保存著。

1423177_413153438811571_1037400667_o拷貝  

你還想再聽見那站在高山傳來的歌聲嗎?你還想看見森林裡樹木欉林的美景嗎?
你希望你的孩子和子孫還能看見和你看見一樣的美景嗎?
那請用我們每一個人的力量來保護和愛護這片土地吧!讓台灣變得更好。

PS:這次很開心透過fly V和其他2999人一同創下紀錄,看了一場露天台灣紀錄片,
這是2013年最難忘的事。

1376323_302817996525811_1749474670_n  

延伸閱讀:
為什麼<看見台灣>會讓人流淚?
心靈眼光 透視天地
地球公民 看見台灣
心繫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台灣阿布電影  看見台灣粉絲團

 

 

 

arrow
arrow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