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805.JPG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京大震災發生後,臺灣的人民自動自發、慷慨解囊,
以最快速並且領先各國的鉅額捐款協助賑災。
日本人民由衷地感謝這份善意與恩情,並且認為應該好好地以實際的行動感謝臺灣,
當面向臺灣這塊土地與臺灣人民說聲謝謝。
因此,過去僅在日本舉行的RALLY NIPPON古董車活動,今年特別跨海來臺灣舉行。
主辦單位與日本古董車車主都希望能以這些在臺灣很不容易看到,
並且受到車迷歡迎的古董車作為媒介, 傳達「謝謝臺灣!」的感謝之意。
藉由踏踏實實地環島一周,親身體驗臺灣的每一吋土地的溫度和人情,
並親口謝謝所有善良又可敬的臺灣人民。

活動時間: 11/28~12/1,四天三夜
臺北:總統府(出發) → 臺中 → 臺南 → 高雄 → 屏東 → 臺東 → 花蓮 → 臺北:自由廣場(終點)

官網上有段文字這樣寫著:
「謝謝臺湾!(ありがとう臺灣!)」
臺灣を訪れたある旅行客がこう言いました:「臺灣で一番美しい風景は人である」と。
それは、臺灣という土地で生きている素朴純真、真面目な生活態度を持つ臺灣人に感動したということです。

DSCF4662.JPG  
當天晚上不到五點半就聚集一群愛車迷的朋友們在等待這些古董車的到來,
好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目睹這難得一見的古董車盛況,真的是超級難得!!
雖然人很多,但我覺得大家都還蠻守秩序的,不會有推擠的狀況,可見來看的一定都是對古董車有興趣的朋友。

DSCF4669.JPG  

在等待的同時,也可以觀察到日本人對時間上的堅持和做事的態度,真的蠻另人佩服的。

DSCF4690.jpg  
當1號也是年紀最大的古董進場時,真的是讓人大開眼界,怎麼有這麼帥的古董車呀!
好像電影裡跑出來一樣,造型也很特別,聽到一輛輛的古董車陸續進場的歡呼聲和引擎聲,
讓人有種在玩命關頭裡聽到車子催油的聲音,真的很大聲、很過癮!!

DSCF4711.JPG DSCF4794.JPG DSCF4788.JPG DSCF4821.JPG DSCF4830.JPG  
重要的是,你真的可以感受的到他們的感謝,看了真的很感動。尤其是61號車主的爺爺,滿車貼滿了用手寫
感謝台灣的話,他不只一直對我們說謝謝你們、我愛台灣,而且還發限量版的貼紙,
我很幸運的拿到,當時還一頭霧水他拿得是什麼?原來這是張可愛的貼紙呀!

DSCF4835.JPG  

除了他們的可愛之外,接下來可是一部部都讓人驚喜又興奮的古董車進場,就好像一場古董車嘉年華一樣。
雖然當天在中正紀念堂沒有辦法看見60台古董車的大場面,但也彷彿參加一場古董車遊行,
謝謝你們讓我們看見這難得的一刻,你們的感謝我們都能感受到。

DSCF4765.JPG DSCF4754.JPG DSCF4888.JPG DSCF4898.JPG  

DSCF4920.JPG DSCF4728.jpg  

希望能再有機會來到台灣,再見了!謝謝你們也為台灣2013年快年末時刻留下這麼棒的回憶!

RALLY NIPPON 官網:http://rallynippon.org/jp/
RALLY NIPPON 2013 in TAIWAN:http://rallynippon.net/2013-t/

PS:希望有機會到日本去看他們。更多照片請到相本

 以上照片皆用Fuji X10 ISO3200拍攝。

arrow
arrow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