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養老步道  

今年年初收集櫻花之後,突然覺得好像沒有看過台灣的楓葉景色,問了同好友人,
他覺得台灣楓葉最美的地方是秀巒和武陵吧!

「秀巒」在哪呀?怎麼沒聽過?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是在新竹縣尖石鄉,
網路上照片大多都是兩年前的照片,雖然有些名部落客有寫到但資料算是不足的。
於是我就自個兒google完後,打算到竹東租摩托車去了。

2013.11.30 養老步道  


在2013年歲末去了三趟新竹尖石鄉,一個位於新竹後山的神秘之地。

在台灣,許多地方就是這麼不易到達,所以才會讓人更想前往。
第一次去探路 一路騎上了養老,第二次到秀巒吊橋(軍艦岩)、新光部落。
第三次前往上帝的部落,有著黑色部落之稱-司馬庫斯過聖誕夜、探訪巨木群。

2013.11.30 那天 天氣晴,記得那天也是在清晨5點起床,
一如往常的扭掙扎中用意志力抵抗寒冷坐客運出發囉!
到了竹東「勝東機車」租車時,老闆娘再三與我確定:「你要去秀巒?一個人?」
我的答案:「是的。」老闆娘:「我在考慮要不要租你,你一個人?」
我的答案一樣:「是的。」老闆娘:「秀巒很遠耶!你有去過嗎?很冷耶!」
我心想:我有查過google呀!我知道蠻遠的呀!
反正平日都冷成這樣了,應該是還好,反正有陽光,應該不會溫差太大。
於是,可愛的機車店老闆娘就租給我車了。

2013.11.30 養老步道  

一路走走停停,就這樣騎了兩個多小時到了養老,在路旁遇見一群原住民小朋友,
和他們玩了一下子,就前往森林步道去了。

2013.11.30 養老步道  

獨自走在養老步道上遇見了劉爸爸、劉媽媽,很親切的邀我與他們一同前行,
一路聽著他們探訪森林的事,原來劉媽媽是剛退休的國小老師,真的很會照顧別人。
這一路我們沿途賞著風景,走在不算好走的步道上互相幫忙,這種感覺真好。
山友們都較為親切,我想會來登山健行的人應該都有著比一般人開闊的心胸吧!
就這樣我們邊走邊聊,舒服的天氣走在山林之中總是一種享受,
為第一次拜訪秀巒劃下美好的探路回憶…

2013.11.30 養老步道  

當時還未見滿山楓紅,過了兩三週的寒冷氣團之後,本來在12/14.15準備二次前往賞楓,
這次可是被自己的偷懶打敗,結果直到12/20那週才去再度拜訪秀巒吊橋賞楓,
可能是連續一週濕冷的天氣,楓葉掉落了許多。

2013.12.20 秀巒楓情  

在拍照時又認識了一名攝影大哥,聊了起來,他對於我有許多奇奇怪怪的底片相機大為吃驚!
我說因為我只有這些相機,他只告訴我一句話:「拍照開心就好,不用想太多。」
三年前秀巒這個地方並不熱鬧,那時的楓葉開的最美,這幾年可能是一些天災影響,
沒有往年開的美,天然災害的力量真的好大。

2013.12.20 秀巒楓情  

難怪,我覺得秀巒姑娘沒有像我在網路照片看到的那麼嬌媚熱情,反而多了一份憂愁。

但是說真的,因為是在山區路途漫長,整山的風景更是要慢慢去欣賞,才能發現它的美,

第二次的追楓之旅,雖然在濕冷的天氣中進行,但不可否認山中風情三週不見景色完全不同。
開滿楓香真的讓山景添上美麗的衣裳,令人驚呼印象深刻!

2013.12.20 秀巒楓情 2013.12.20 秀巒楓情  

有些地方,去了、走過了,你才能體會它存在的美好。

更多照片:2013秀巒楓情

 

*推薦如果不會開車想租車,可以到
竹東「勝東機車」租車:
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29號 0926-904616、03-5957358

五小時內NT.300, 一天NT.500(不分平假日)

建議早上租車,太晚租車,基於安全考量,老闆娘是不租的哦!
還車也很簡單,店早關只要打電話告訴老闆把鑰匙放入信箱即可。

評價:老闆娘很親切好客的人,車好騎。

 

arrow
arrow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