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HU DAY1  

一封信開啟了第一次到澎湖的旅行,馬里布一個位於美國西海岸名,
因為謝大哥去馬里布旅行想起家鄉澎湖的海和天空,所以將民宿的名字叫「馬里布」。
民宿外除了有明顯的紅色牛車(澎湖象徵)外,還有許多漂流木作品(皆出自於在地藝術家陳正筆老師的傑作)
進入室內看見許多油畫作品,皆是出自白鳥美珠(潘美珠)老師之手,結合藝術的民宿不太多見,
民宿後方的東衛石雕公園也是個潮間帶,日出日落、漲潮退潮各種變化的景色都可看見。
從民宿的名字到室內室外的藝術作品,就能看出馬里布是個會讓人印象深刻又難忘的民宿。

我對澎湖的印象就是石滬群、石老 石古 石、夕陽、星砂,還有仙人掌、天人菊,
這次我就帶著一顆期待聽在地人帶路說故事的心,就這樣開始了第一次的澎湖之旅。
PENGHU DAY1

這次與謝大哥、謝大哥的朋友們來趟初登澎湖輕旅行吧!到澎湖時已近中午,經過JC熱情介紹民宿位置環境後,
就準備前往第一間澎湖大有名氣的「花菜干」用餐囉!吃到澎湖家常菜,海菜、花菜乾都是道地菜,
很道地平實的料理,讓剛到澎湖的我們滿足口腹之慾後,就是要開始第一天的澎湖旅行囉!
PENGHU DAY1  

如果離開了故鄉在外地生活後,再回到家鄉,那種覺得自己家鄉還是最美的心情和心境,正和我一樣,
說真的,我也是到了民宿後,馬里布的小管家JC告訴我老闆也和我一樣姓謝,真的很巧、也很有緣!
那這次我的初登菊島之行,真的是跟著在地人遊澎湖囉!

PENGHU DAY1   

PENGHU DAY1  

謝大哥很熱情,第一天就先帶著我們往西嶼的方向前進,謝大哥的老家就在這方向,
接著一路一直在車上介紹澎湖的美和在地的人文風情,和漁民們聊天也長了些知識,這就是在地情呀!
PENGHU DAY1  

澎湖在地藝術家陳正(振)筆老師的工作室也在附近,而工作室前的漂流木涼亭也正是他的作品之一。
堤防旁的小船都是在地居民的享樂小船,這也是身為澎湖人之一個小小特權囉!是不是很羨慕呢!
有種專屬自己私人小船在海上跑著,也算是一種奢侈啊!
PENGHU DAY1

西嶼隨處可見美景,可以說是澎湖本島美景聚集於此:二崁古厝聚落、大果葉柱狀玄武岩、赤馬夕陽、
西台古堡、夢幻湖、西嶼燈塔、內垵漁港(小希臘之稱)等。
其中,二崁古厝保存澎湖老房子外,再來就是陳大姐的仙人掌果汁、仙人掌果醬,也是大力推薦,
真的新鮮好喝,連手工果醬不管泡茶、塗在白吐司上都好吃,重點是這可是澎湖才有的哦!
因為不能放太久,當下買了幾罐給家人嚐鮮,都很受好評哦!
PENGHU DAY1

聚落裡大多是中老年人居多,其中有幾間古厝店家都很有特色,很推薦大家在那走走逛逛,
這裡多幾分清閒空間,也是很多小朋友的天堂,爸爸媽媽還能和孩子一同享受兒時記憶的清閒午后。
PENGHU DAY1  

太陽西照的陽光讓二崁也多了幾分詩意,我也像尋寶一樣在許多小巷中走來走去。
連謝大哥都說,如果不是我走來走去,有些巷子他也不會特別走進來,可能是我的好奇心讓許多事都變有趣吧!
真的是有很多驚喜等著每位旅人觀察和尋覓的,有時一個轉角就會發現小驚喜哦!

PENGHU DAY1  

PENGHU DAY1  

PENGHU DAY1  

沿著濱海公路來到謝大哥非常喜歡的一棟建築-西嶼樓,這棟房子又是一個很感人的故事,
西嶼樓是阿英姐老公生前想用玄武岩蓋棟樓房,後來阿英姐為了完成老公的遺願而完成蓋好了這棟房子,
名為「西嶼樓」。也正因為西嶼樓所處位置為澎湖天然地質的保護區,不淮再蓋任何房子,
因此西嶼樓也成了獨有的特色建築,很開心這次去拜訪阿英姐的房子外,親口聽著她述說房子的故事,
帶著我們到她的私人小菜園裡參觀,處處可見阿英姐的用心和對房子的感情至深,
瞬時間,我們都成了小學生一樣到處挖寶、認識植物、採果實來吃,真的很有趣。
PENGHU DAY1  

PENGHU DAY1   

聽完西嶼樓的故事、探索房子的新鮮趣事,讓第一天的澎湖之旅頓時多了許多收獲,
出發前帶著一顆來聽故事的心情就對了,就如同第一次到蘭嶼一樣,和在地人來趟在地之旅準沒錯。
站在高樓望盡一片海景,不只視野遼闊,心也跟著寬闊了起來,這也是離島讓人著迷的地方啊!
潘美珠老師也認為澎湖最美的兩處之地:東衛館、西嶼樓,說得真好,景如其詞,詞如其景呀!
PENGHU DAY1      

太陽漸漸西下,我們沿著路繼續來到了大果葉柱狀岩,這裡可是謝大哥小小推薦看夕陽的好去處哦!
PENGHU DAY  

除此之外,赤馬看日落的秘境也是謝大哥所喜愛的,當然不能放過囉!
是不是有種「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詩意擁上心頭呢?澎湖的夕陽就是這麼讓人容易有詩情畫意的感覺。

PENGHU DAY1  

天色也漸漸暗了,第一天的旅程就在晚餐海鮮大餐裡度過,劃下美好的句點囉!
來澎湖吃海鮮是一件再過癮不過的事了,坐在馬里布的庭院外享受晚餐,
大家繼續聽著熱情的謝大哥說著聊著澎湖的趣事,這也是身為旅人們最開心、放鬆的時刻,
我們來自各地,今晚就在餐桌上聊著,好像認識許久的朋友一般分享著,這何嚐不是一種旅行收獲呢!
PENGHU DAY1  

更多照片請至 澎湖花火體驗行 ,阿雪四天三夜的澎湖之旅未完待續哦!

PEN PENGHU PENGHU  

 

arrow
arrow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