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82   身為池上鄉子弟不得不為自己家鄉介紹一番,感謝家鄉的自然美景和純樸鄉情,
培養我對美學的能力,生活的豁達和淡然。長大離鄉工作後,對家鄉更是思念。
身邊很多朋友同事聽見我的故鄉在池上都很羨慕,
我更覺得家鄉的鄉民們日以繼夜安份過日子的堅持更是多分感恩和佩服。
很多人都會問我:池上有什麼好玩?讓我推薦一日行給大家參考吧!


【早上】漫步田園稻浪行:陳記豆漿(水煎包、蛋餅)/佳珍早餐(蛋餅)
/大池豆皮(煎豆皮、豆花、豆漿)>>伯朗大道、天堂路、金城武樹、大觀亭>>
悟饕池上博物館(黃金排骨、饅魚便當)/全美行鐵道便當/甘盛堂(麵條是米做的)

位於大坡池之上的「池上」位於台東最北端,地理位置處於海岸山脈和中央山脈之間,
因為氣候雨量土質肥沃,早期多以農業為主,因此也以種得優質米而遠播馳名。
近年因伯朗咖啡廣告中一條田園道路(錦新3號)而得名「伯朗大道」,
去年更因長榮航空I SEE YOU廣告更讓「天堂路」「伯朗大道」「金城武樹」
變成了熱門觀光景點,更讓人難得一見的是萬安老田區約175公頃稻田間
沒有一根電線桿,在今年7月更登記為文化景觀。

  
DSCF4665

【下午】漫步鄉間人文之旅:福原村老舊日式宿舍>>福原豆腐店(豆花、臭豆腐)
>>牛屎壁厝>>五洲戲院>>打鐵工坊>>大坡池環池步道>>稻米原香館下午茶

福原村屬池上鄉商圈(當地人叫街上),市集、廟宇、學校、夜市大多位於這一區域,
曾經的熱鬧街景更因人口大量遷移及出走於外地工作,這幾年也在有志於鄉村發展
的在地子弟與「少年PI」美術大師 鍾國豔為家鄉池上設計了7款米公仔,分佈於
池上各個具有代表性及在地特色的景點間,各位朋友們可以藉由找尋可愛的公仔同時
了解這些在地的人文及風景。
大坡池更是在地鄉民們每日運動娛樂的聚集處,更是個戶外活動中心,
每年的竹筏季、聯合豐年祭、音樂會、小市集活動大多在此,更是一個生態園區,
很適合親子活動的好地處,三五好友來聊天的好地方。不時還會看見雲爆景象。

DSC_0233  

【晚上】賞星觀月數羊去:翠華小館/本肉圓>>賞星

記得在家鄉念書時,每每抬頭看就是一片繁星在天空,
但在都市裡卻成了一種不可求的景色。在池上因為光亮總是沒有都市來的多光害,
加上晚間的鄉鎮比白天更是寧靜許多,抬頭看星星更是一種享受。
坐在屋外乘涼聊天和旅人們談天更是增加彼此間的情誼。

DSC_1906  

說真的,看日出、夕陽、星空來台東鄉鎮就對了,
在這縱谷之中,更是時常看見雲隙光(常被稱為耶穌光)。
每年秋收之季,台灣好基金會都會在池上辦秋收音樂季,今年已邁向第四年,
不只是在外地鄉民回家相約參與的活動,更是許多觀光旅客們最期待的金黃色稻田中,
在這最美的大自然表演區欣賞一場最棒的視覺、聽覺和心靈都能一次滿足的音樂會。
今年更是請到A MEI回家唱歌:她說:「唱了那麼多年,沒有唱過這麼大!
這麼美麗又壯觀的舞台。雖然觀眾在前面,但總是會忍不住回頭看那片風景。」
也許就是鄉民們的守本份和執著才能讓這美景一直維持下去,
如果你們想讓孩子和更多人欣賞這片美景,就一起來愛護它吧!
重要的是 來了就放空吧!好好享受吧!

 

 

 

 

 

 

arrow
arrow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