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乘著光影旅行FB


聽一個攝影師的故事,看一個成功的努力
李屏賓老師,他對電影的付出和夢想的堅持
讓我覺得他真的很厲害,
電影裡提到了:「它一直都在那個地方,如果你沒發現了就沒了。」
就很像有時候,機會其實都在某個地方,如果你沒發現了就錯過了,
宿命,對一個國際知名攝影師來說它是很重要的。


拍一部好的電影,需要很多東西,而光是重要的因素之一,
而電影裡有很多人其中參與說話,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兩段,
一段是侯笑賢導演:「影像它是可以和現實一樣真實的,同步發生的。」
有次,李屏賓老師幫姜文拍《太陽照樣升起》,建議姜導演可以用另一個角度拍,
這也是李老師從侯導身上學來的,「天天是好天」順著自然氣候順勢而走。


光,對李老師來說是很熟練的掌控和做出來,
但他也發現了,再美的光線,沒有人的動作丶情感表達就沒有生命。

這讓我常想到,天氣好拍照才好看,這是一般人常說的。
自從我玩LOMO開始,我連在家裡也拍,陰天丶雨天也拍,
常常送洗拿照片時,老闆都會和我說:「燈光太暗了丶燈光不足。」
這就是我對光的掌握力不足。

說到人,相信剛學攝影或剛玩攝影的朋友們,
大家常會遇到的問題就是都是拍景丶物丶天空,
我也不例外,但後來我發現真正能讓這些景丶物有生命和情感的是人,
所以在2009年年中,我開始了我人像的攝影和創作,
不管是主題或是生活隨拍,真的讓照片會說話的是人。
當然啦!排除那種很寫真和自拍以外啦!

所以讓我覺得拍攝不僅快樂就好,有生命丶有故事丶有情感很重要,
它是最直接的,也是最有價值的,一種存在的心理價值。


一個成功的人,不是因為他做了很多的事,
而是即使成功了,他依然如初的努力的為自己夢想發光實踐著,
但李屏賓老師最擔心的永遠是他深愛的家人,
他對電影的貢獻真的很大,真的很堅持丶很真誠的發光著。


「一部電影,能夠帶給人的是無限的影響力。」
「電影,只是一個在走回路,一個正在路上而已。」

--

乘著光影旅行 Let the Wind Carry Me 


官網:http://www.letthewindcarryme.com/
部落格:http://thewind2010.pixnet.net/blog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