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都講求天時地利人和,你還在守株待兔嗎?那你會失去更多好的拍照時刻。


03930014.JPG


晴天,一定可以拍出好照片,也很容易拍出好照片。
雨天,光線不佳;室內,光線不足…怎麼辦?怎麼辦?
誰說只有晴天才能拍照,好的畫面、美好的片段不一定只在晴天才出現,你們說對吧!


剛接觸攝影時,我和大家一樣,不喜歡雨天、夜晚拍照,
就算大太陽也要穿得和粽子一樣出門拍照,真的是夠扯的了。


後來,我也常問自己:
「難道,我就只能拍出這些照片了嗎?」
「我要怎麼樣拍出自己風格的照片,表達自己的想法呢?」


 03920019.JPG


如果以氣候來說,台灣有雨的壞天氣多於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那總不能這樣就不拍照了吧!設限在這些因素裡,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所以,這次要和大家分享,我拍照及創作以來的一些小小秘訣:


首先,你們一定常和朋友聚餐吃飯或逛街,而且也大多在下班後、放學後,
重要的是大多數都在室內,那怎麼樣在室內拍出好照片呢?


04070025.JPG


有兩種方式提供參考:

一、運用室內光源:有些室內燈光氣氛佳而且不算太暗,如果你可以讓被攝物靠近光源
或是在較明亮的地方都能捕捉有氛圍的照片哦!

二、善用閃光燈:偷偷告訴你們,其實我也不愛用閃燈,不是把人打的太白就是亮到不行。
其實如果你能善用閃燈,會讓你的照片加分很多哦!玩好閃燈也是一門學問哦!
如果你怕打出的閃光燈會太強或造成反光、死白的效果,
可以運用一些賽路路片或是半透光紙讓閃燈不這麼直接強烈。


 70580009.jpg  


再來,遇到雨天怎麼辦?很怕相機會淋濕,但又想怕出那種詩情畫意感覺的畫面怎麼辦?
你可以另用一些相機的防水袋或是防水殼,也可以像我一樣大膽不怕死的撐把傘就拍了。



最後和大家分享就是選用膠卷也很重要哦!
如果光線不足又不想打閃燈,可以選用ISO值較高的底片進行拍攝,但成像的粒子較粗;
在天候不佳的狀況下使用黑白膠卷拍攝可以拍出另一種感覺的照片哦!



以上提供我的拍照習慣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夠幫助你們哦!
不再侷限任何情況,盡情拍照,無所不拍,玩出你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