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就直接報名了台灣姊妹(花)的曼谷民宿安排的「水上市場+鐵道市場一日遊行程
有專業的導遊帶你去遊玩,順便也可以知道一下泰國當地人的一些文化也不錯。
因為這些地方都需要搭上兩小時的車程,所以早上7:00就要開始集合到搭車處與其他同行朋友們會合。
到了ASOK附近,大家買了一些早餐之後就來坐車去囉!



今天曼谷的天氣也是灰灰的,過沒多久真的下雨了,旅行常要有抱持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
不同體驗,就有不同感受和結果囉!所以旅行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經驗哦!



在中途停了一下加油站休息,讓大家上個廁所。
我也在這附近走了一下,發現曼谷真的是個城鄉景色完全不同的城市,途中還有經過鹽田,真的很好玩。



呼!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達了第一站:丹能沙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ตลาดน ำดำเน นสะดวก)位於曼谷西南方,有東方東方威尼斯之稱,每天只營業到中午,所以它是我們第一站,
搭著手搖船來逛市集去囉!這個水上市場的河道比較窄,然後很多船會容易碰撞在一起,呈現塞船的現象。
而且船司機們不管男女都毫不相讓,真的是又驚又刺激的特別體驗!



在小小的一艘船上煮東西、烤肉、賣水果、賣菜,這好像也是泰國的特色之一。
有的船商店還是把你的船勾回去,幫你把船ba-kuh回去,真的是有夠厲害,哈哈哈
來水上市場買東西可以殺價,但我是覺得還好,沒有這麼便宜,但我們有買到十元一串的香蕉哦!
這算是大收獲吧!呵呵…之後,和同行的朋友坐下吃碗米粉湯,因為菜單上面沒寫價錢,
大部份應該都只有30B左右吧!後來結帳後,一碗既然要價60B,瞬間覺得是老闆亂開價。



所以學到,之後先問多少錢?再看要不要吃。
接著就是繼續往四週逛囉!因為停留時間比較久,加上美功鐵道市場要到下午兩點才開始,
所以在這走走逛逛挺不錯的。本來想買一件可愛的童裝送朋友的小孩,
結果,價格真的不是很漂亮,所以還是沒成交囉!



逛得差不多,找個地方坐下來喝咖啡休息囉!





接近集合時間,大家集合後就前往下個目的地:美功鐵道市場(Maeklong/แม กลอง), 出發囉!
美功鐵道市場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市場,很像台灣傳統菜市場,在鐵道兩旁擺攤,
當火車來時,所有的菜攤都會把篷子收起來,當火車過了,他們又若無其事的繼續賣菜。
在等待火車來前,我們先在附近自由走走逛逛,在這市集也有發現一些有趣的東西和當地菜貨等。



本來以為應該是只有知道的人才會前來一探究竟,後來才發現,天阿!這是哪來的人呀!
瞬間有種來到旅行團的感覺,其實有點小小失落耶!
14:30當火車快到時,大家都在找最佳位置準備拍照錄影,本來想一手拿相機錄影,一手用影片機拍照的,
但因為實在是包包太重了,加上在水上市場也買了一些名產,於是打消這個天真的念頭。
本來一直以為電力是滿的,直到錄了大約三十秒後,自動關機了。
很好,大家的相機都沒電啦!那就只好用Iphone 和底片機拍照囉!

(影片後補)



火車過了,我們也要開始坐嘟嘟車前往 樹中廟(Wat Bang Kung) 和 泰拳公園囉!
樹中廟,是座被樹包圍的廟宇,據說鄭王率軍攻打緬軍前,曾來此膜拜許願,並一舉大勝緬軍,
從此樹中廟聲名大噪。如今香火仍然鼎盛,泰國人民都會來此膜拜求財運,求商機及保平安。
我們也脫鞋進入參觀膜拜一下,看見佛組身上的金泊就知道,香火有多鼎盛呀!
雪克莉覺得是個很特別,感覺得祥和的廟宇,可能是因為被樹包圍的關係,廟中還蠻舒才涼快的。



而旁邊的泰拳公園,泰拳是泰國的傳統武術,當初就是用這一套泰拳打敗了敵軍,
於是將寫於秘笈中泰拳招數,一一雕塑出來,成了一個特別的文化景點。
因為很熱又很渴,雪克莉就到旁邊商站買超大玻璃瓶裝的百事可樂飲渴,
嘿嘿…原來這就是在泰國街上看到的袋裝飲料,原來是老闆娘把超大罐可樂,
倒入塑膠袋中,加上大量的冰塊,就是一袋消暑飲品囉!
意外被我喝到,上嘟嘟車時,同行的朋友還大叫,你在哪買的?
我們這幾天一直想喝,但都沒喝到,我就說在旁邊商店買的。
常常覺得自己真的是傻人有傻福耶!



前往下個黃昏水上市場-安帕挖黃昏水上市集(Amphawa) อ มพวา , 泰國唯一的黃昏水上市場,
只有週末營業,本來是泰國私秘景點,現在也漸漸成了觀光景點囉!
說真的,一樣叫「水上市場」但是賣的東西有些不同,整個風格也不太一樣。
安帕挖比較長,而且較多創意市集的東西,也較有異國風格的一個市集,
我還蠻喜歡的, 只是人真的好多,這裡的商品大約都是泰國當地人買的價格,
所以,可以殺價的空間不多,但東西有差哦!有些真的還蠻特別的。



網友推薦: 遊客們隨時都能坐在水畔石階上享用美食;
而兩岸木造建築的個性小店, 可以挖掘到各式各樣的在地風格禮品,
即使天氣炎熱都能逛到欲罷不能。



哦!耶…今天最後行程就是來去找螢火蟲囉!在台灣螢火蟲季很短,
泰國可是一年四季都是哦!坐在手搖船往前尋找時,一直聽到同遊的朋友
一直說:「那是假的吧!」後來沒多久,還有看到飛在空間的螢火蟲,
才直說:「真的耶!」不管怎樣,大家都看著哇聲連連,
大家一起尋找螢火蟲,一同歡喜的感覺很好耶!好久沒這種感覺囉!
在這要和大家說一下,螢火蟲是怕光的所以請靜靜用眼睛欣賞,
千萬不下為了要拍下他而打閃燈拍照哦!
有時用眼睛純欣賞是件很棒的事哦!這種只有你才能保存當下的感覺。這不是很好嗎?

回到岸上,大家都很心滿意足帶著歡笑,船家也很開心。
就要準備返回市區了。



和導遊阿芬道別後,我和另外兩個同民宿的伙伴一同逛Victory Point 勝利紀念碑夜市
這個夜市比較像是泰國高中生會逛的夜市,裡面的東西也和其他的夜市不太一樣,
我是覺得很像台灣鄉下當地夜市的感覺,不是很大,一下就逛完了。

之後,在麥當勞休息一下,
我也點了一個只有泰國才有賣的「Chicken Ham Pie 火腿雞肉派 」來吃,
鹹的派吃起來好特別,好好吃哦!推薦可以吃看看哦!

 

第二天的行程:丹能沙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樹中廟、泰拳公園
-->安帕哇水上市場-->螢火蟲之河-->回曼谷-->Victory Point 勝利紀念碑夜市-->麥當勞



認識了一些朋友,突然有種有人陪伴的感覺真好,我想這應該是一個人旅行的一大收獲吧!
在異地好像都會都會特別容易有感觸。
就好像在一個都不認識你是誰的城市多了份自在,但也少了份關懷,多了孤寂感,
但可以聽聽自己的聲音。謝謝你們同行的一天,很舒服、很開心,我想人和人也許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