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day is walk and walk day. 今天算是來曼谷最認真好好逛一下百貨的一天,
也是發現新大陸,不是新曼谷和新體驗的一天。
難得第一次旅行乖乖吃完早餐才出門,雖然已經接近中午時間,
但早餐是第一天的開始嘛!因為也不知道泰國人早餐都吃些什麼?
好像也沒有人特別注意和分享,我想應該也和我們差不多吧!
所以我點了Lub.d Breakfast:一個可頌、兩片烤吐司(兩個果醬)、一杯果汁、一杯茶or咖啡
還有一根香蕉,總共80B,對我來說是超元氣早餐。





吃完早餐後就到Siam Center、Siam Parakon、Siam Discovery 這三棟好像都是互通的,
這次來曼谷的另一個目的,也是想看一下泰國的服裝品牌和創意商品,
前一晚有稍微上網 爬文了一下,真的是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可見設計產業在泰國是多麼被支持的。
曼谷真的是一個中西文化交集之地,設計風格也很多元、品牌的風格概念都很強烈鮮明,
可能是因為這些品牌服裝比較偏正式及剪裁比較特別,如果以實穿性來說是對不高的,
生活上比較有關係的多半是創意用品,像Human Touch、Mr.P…
這種生活創意小物會比較貼近人心一點。但雪克莉有逛到賣3C週邊商品的店家,
但其實和台灣的價格是差不多的哦!如果選擇樣式來說的話,台灣會比較多可選擇。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曼國的百貨裡出現美容診所是讓我覺得比較稀奇的地方,
連各種除毛、美體的店家都有,真的很方便。



在泰國除了能買「華歌爾」內衣外,還有什麼可以買呢?有,Converse 好像也比台灣便宜,
後來跑去看了一下,一進門就看到這雙玫瑰花布鞋,試穿後就買了,一隻950B,
而且好像台灣沒有這花色,我也稍微看了一下其他鞋款,價格好像也比台灣便宜耶!
如果要撿便宜可以考慮哦!



我常說:「旅行中最大的收獲就是途中發現事物,讓人興奮又難忘。」是的,猜我遇到了誰?
哈哈,不是誰,而是我在Siam Discovery遇見了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有種莫名的親切感,好像在異地遇見老朋友一樣,真的好開心哦!
只要你和我一樣,也是Lomo的玩家之一,相信你也會和我一樣有同樣的感覺。
這真的是太棒了,走進店裡逛逛向前和店員打招呼聊天,
店員Aekina 很親切也很開心能夠遇到來自台灣的朋友,我用簡單的英文和她聊了幾句,
也和她在店裡拍照留念,真的很好玩,相信大家都知道玩Lomo的人都是很隨和親切的,
真的很開心,也在泰國多交了一個朋友,沒想到我可以用我的破英文和人家聊天,哈…

這間Lomography是2012.3.13才剛開幕不久,我就來了,這也太幸運了吧!



逛了兩小時候,來喝個下午茶休息一下吧!記得Monica一直和我推薦而且叫我一定要來吃的
就是位於Siam Paragon GF樓層裡的『Vanilla Brasserie香草餐館』雖然這是間咖啡廳,
但是它們的點心也不錯哦!也是很多網友們推薦的一家店,當然一定要來光顧一下了。
呼,我只能說來曼谷了的路比比在香港走的少,加上曼谷的百貨特色就是大、各個百貨又有它的建築風格,
也算是曼谷文明的特產之一吧!問了3個櫃位終於找到Vanilla了。
坐下來後,有位服務生既然會說中文,Oh, my god. 這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嗎?
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表達我想要的東西了,而且這位服務生是全店唯一會說中文的,
所以他也很開心,有人可以和他中文對話,原來他的爸爸是香港人,他還問我他的中文標不標準^^"
第一次在異鄉被人家問中文標不標準,感覺很好玩。和他小聊一下這幾天在曼谷發生的小小趣事,
他也很樂於分享,幫忙我接下來的行程,真的很謝謝他。
(我真的覺得在泰國沒這麼容易遇到說中文的人,可能我不是在旺季來的吧!我想…)

後來,也請他介紹我店裡的招牌餐點…;我點了覆盆莓…coffee ,
餐點送上來時,光看到就覺得很好吃,咖啡也很好喝哦!雖然我不是品咖啡達人,
但我覺得至少咖啡很順口,咖啡豆的香氣也很濃郁哦!



享受完下午茶,接下來做什麼好呢?來曼谷除了按摩還能做臉哦!身體被整修,接下來換臉也該來個大掃除囉!
勞倫斯-渡曼谷裡有提到TOKYO HANAKO這是一間日本連鎖美容品牌,它的美容網路商店在日本很有名哦!
小雪我一看到就想去試試,走吧!TOKYO HANAKO位於Soi 11,就在Soi 1的後面巷子,
很像台灣的巷弄的意思,問一下附近店家應該都知道哦!

因為在Vanilla有請服務生幫我和店家預約了,我選了650b/ 45min 算是基本的臉部護理,
體驗後的感覺還不錯,果然日系品牌有它一定的品質水準哦!



坐完臉,小休片刻之後,看了一下時間15:30準備搭當地公車Red NO.15來去考山路
(ถนนข้าวสาร / Khaosan Road),這個被譽為背包客天堂之地,一定要去那挖寶嚕!

又是遇到好心人提醒我公車到了,對了,是要在Siam百貨公司正對面搭車哦!
一上公車,就有車掌大姐和你收票,只要和她說目的地馬上就會吿知您車資,
到考山路只要6.7B(超便宜的),好人性化作業呀!
第一次搭沒有冷氣的公車,真的好熱哦!但是一種體驗也不錯,而且車掌小姐還提醒我下車,呵呵



下了公車,往前走約100公尺,過馬路就到了哦!這裡是曼谷的舊城區,附近有
早點來可以逛逛週邊環境和街角巷弄,剛好可以看見白天晚上兩種不同街景的舊城區也不錯,
往往最多驚喜和有趣的事物都在街角巷弄中哦!這才好玩呀!



後來有看到FDI的沖印店,進去問4X6大小照片20張的量,一小時可拿到,但一張要價8B,
真是讓人不開心的價格,本來想沖洗自己的照片作成明信片寄給朋友,但也打消了念頭。
花了兩個小時,我幾乎把考山路附近的大小巷弄和寺廟都走完了,在這裡有很多自行創作作品販售,
從畫作到衣服到零嘴都有,真的是很方便的地方,而且東西也不貴,而且在考山真的看到好多外國人,
酒吧也特別多,兌換銀行也很多間,還有很多航空、船運公司,難怪被譽為「背包客的天堂」,一點也沒錯…



但也有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就是在考山路外圍的路旁有一整排的婚紗店,很有趣。



差不多晚上七點多搭BUS回市區,回程搭的是有冷氣的公車,票格就比較高一些,考山到Siam 13B,
但還是便宜,在泰國除了地鐵比較貴以外,其他的交通工具都比較便宜。



回到市區才八點多,就到附近Terminal 21是目前關注度最高的購物中心,2011.10.11開幕不久,
從客服、手扶梯到跑馬燈都是以機艙概念做設計,每層樓都有個主題,我想它可能是想營造到世界各地旅行的感覺,
印象比較深刻是日本、韓國那層樓,還有中國城小吃街,還蠻有特色的一間百貨公司,
至於東西就是看你怎麼和店家談囉!因為我也沒有什麼特別想買的,看看空間陳列設計也不賴哦!



 又是走了一整天,來個按摩做為今天的endding吧!加上我的腰快斷了,一定要給它馬好幾結,整組進場維修才行。
於是就跑到Health Land(ASKON分店),這時候又來了,旅行書真的是不太可靠,還好有問路人,
就位於MRT Sukhumvit站1號出口往前走會看到左邊是7-11那個十字路口後,左轉進去直走就到了(路口有招牌指示)
因為沒有事先預約就直接去,剛好晚上客滿無法臨時侯位,所以只好預約下次再來。
實在是腰痛到不行,所以在附近找了一家比較像私人開的家庭式「 Mossage」在一家餐廳樓上,這間餐廳看起來生意不錯。
我就很像受了傷的鳥兒一樣,要快快找到地方躺下來休息似的,進入店裡,看了一下價格挺合理,選了1小時藥球按摩,
(1hour/400B)一躺下來後,按摩師一按就一直說Not good, not good... 還一直叫我做2小時比較好,但因為時間也不早了,
我一直說下次,說真的,如果以手技來說,我覺得這個老師父按得真的不錯,就以她按的位置就知道我哪裡不舒服,
真的是很厲害,整個筋都被拉開了,腰也好多了,送廠保養一下是必要的。



我大大推薦這家   Massage哦!如果你對裝潢不這麼講究,倒是可以試一下哦!

而樓下的餐廳,我下次會想來光顧哦!



 城市曼活行程:Lub.d Breakfast-->Siam週邊百貨-->Vanilla Brasserie-->考山路
-->Terminal 21--> Mossage

 

>>延伸閱讀:
Iris的幸福童話 *: 泰國小旅行1-住‧Lub.d Bangkok

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開幕 - 曼谷現場報導

泰國景點 (中,英,泰文),希望自己有d貢獻比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