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大家一樣,因為Facebook臉書而知道了臺灣好基金會,
後來在中山區看見了臺灣好書店,進去和店員聊了天,
知道了基金會董事長非常喜歡池上這個地方,因此而辦了一些活動,
帶大家一同體驗和感受池上的美,那時才知道原來有人這麼喜歡我的家鄉。

DSCF9154  

記得錯過了第一屆的春耕野餐節,後來去年參考了第二屆2011池上春耕野餐節活動
今年一定要參加秋收稻穗音樂節,在稻田裡聽音樂表演,一定超酷的。

DSCF9159    

今年是第三屆秋收稻穗音樂節,臺灣好基金會請來了「優人神鼓」,原來臺灣好基金會花了好長時間的努力,
終於邀請到了,真的好開心,當然大家一定要來參加囉!這真的很難得~
之前臺灣好基金會有在應微人員,結果我沒緣選上,說真的我超想去那個基金會工作,
這樣就可以紀錄很多台東的大小事了。

DSCF9247    

在回家的前幾天,剛好全台天氣變化,大家都一直很擔心這期待以久的表演不知可不可以如期成行。
後來還好天公坐媒,周六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讓我們期待已久的「優人神鼓」完美演出。
而且這次估計約有4000多人來到池上觀賞表演哦!可見他們的魅力真的很大哦!

DSCF9206  


DSCF9211  


阿雪如同往常,還是留著一天騎著腳踏車遊池上,快接近中午時想說先來去看一下場地在哪?
等下午活動開始時好明確知道活動位置,也剛好遇到團隊在練習中,大正中午的,真的很辛苦,相信這次的表演一定不失水準。

DSCF9178    

表演時間快到,滿滿的人真的是擠不進去,能讓我說擠不進去就真的是擠不進去XD,託雪媽的福,雪媽早已走到第一排
還不時打電話找我,原來她已經幫我佔好位置了,真的是歹勢吶!能夠坐在第一排真的是太棒了。

DSCF9274  

這次請到阿寶主持耶!而且現場有香港朋友參加過一次臺灣好主辦的活動後,每年都帶香港朋友一起來池上玩。
真的太感動了,阿寶說她前晚才為台北很多煩人的事講完電話後,看到這池上的美景整個心都靜了下來,放鬆很多。
所以,阿雪每次回鄉都是充電的時候。你就知道這個小小的池上鄉的魔力所在了吧!

在表演之前,說了一段有關優人神鼓與池上的不解之緣:一切從路過開始講起......池上秋收稻穗音樂節後記
這一路過就是三年,三年後的今天(2012.11.3)終於再度在池上正式展開了表演。

DSCF9303  

你們絕對不敢相信 這一幕現場都安靜了,不只是被這陣仗,還有眼前的美景,
天空雲朵就是最天然的布幕,成熟的稻穀就是最好的舞台。大家都屏氣凝神的專注看表演。

DSCF9328  


DSCF9349  

這場優人神鼓演出包括大神鼓、奔騰、沖岩等多齣經典鉅作,長達一小時半的演出,
讓觀眾不分老少男女都陶醉在山嵐間震撼的鼓聲中,收割的旅人與即將收成的農民也共享歡慶豐收的喜悅,
直呼是畢生難忘的回憶。(聯合新聞網)

DSCF9510  

「優」在中國傳統戲曲的意思是「表演者」。
「優人」即表演的人。
「神」是人在高度專注下,所進入的一種寧靜、無我狀態。
「優人神鼓」亦即「在自己的寧靜中擊鼓」。

一千多年前的中國禪師們就曾表示,真正的藝術家必須要能將「道」
(自己生命的修練)與「藝」(藝術技能的學習)融於一身。
「道藝合一」正是劇團創作與生活的目標

DSCF9553  

DSCF9560  


陣陣的鼓聲中,都打到了人心,我相信這個鼓聲一定也讓老天聽到了,說是做為豐收回報上蒼的禮物,一點也不為過。
真的是太棒,太震憾了。每一擊、每一聲、每一式,每個動作和鼓聲都是這麼莊嚴、真誠的。

DSCF9450    

DSCF9570    

這次的表演大受好評,不僅讓我們看見了這麼棒的表演,更能感受到這祈福恩典的莊嚴。
下次見囉!期待下個更好的秋收音樂會的到來。

DSCF9617  

優人神鼓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utheatre1988
我在池上遇見優人神鼓:http://mypaper.pchome.com.tw/v6v7v8v9ab/post/1323774733

 

arrow
arrow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