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一樣豔陽高照,今天的行程就是到體育中心附近有個罗弄古力Flea Market 

跳蚤市場逛逛,慢慢走到巷口搭 201,202,203,204,206或301巴士到就可到達囉!
通常我們在上車時都會請司機到站告訴我們,司機都還蠻好的,都會告知。

檳城街道  

到站之後,後回走看見體育場的牌子向右轉就可是囉!因為我們來的時候大約十一點,
通常營業到下午2點結束,剛好今天是祈禱日所以比較早收攤。
來跳蚤市場當然就是要來挖寶囉!這裡有三到四排的攤販,還蠻像台中有個電子二手市場一樣,
很多賣手錶五金之類的東西,當然也有不同的地方,我們在這裡發現了一個用椰子殼做的面具,
和老闆殺價之後,用RM7成交這精緻又老闆掛保證的面具,老闆娘和我們小聊一下,
聽我們是台灣來的,第一句現在很冷;她以為我們是打北京來的XD,北京也冷。
哪像我們這熱到都要脫衣服了,手上拿著露胸部的煙灰缸,我們就笑了。
真的是太好笑了,這老闆娘真鮮,而且很會用幽默做生意哦!
最後用RM10買了一個面具+逗趣十足的煙灰缸,真的是太妙、太FUNNY了。
(現在看到它們,當天情景記憶猶新,真的是個有趣的買賣)

Lorong kulit 弄羅古力跳蚤市場  

同行伙伴也買到了一個皮革後背包,也算是大豐收。
罗弄古力Flea Market 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有一排水果攤,每攤滿滿多樣的水果,
而且都不貴哦!於是我們買了山竺和李子,逛了差不多後準備搭公車回LOVE LANE了。

可能是剛好學生下課時間、中午用餐時間,出現塞車情形, 更是要小心身邊行李才是。

等了十幾分鐘後,公車到了,上了車都是學生,倒是還好。過了幾站之後,
人比較少了,到公車後排坐著休息,過沒幾站,突然有個人零錢剛好掉到我們位置中間,
我的第一反應是怎麼會有零錢?總覺得怪,我當下是想如果他真撿不到我再幫忙撿,
後來那人一直撿不到零錢,我還是覺得怪,還是不動。同行的朋友就彎下腰幫忙撿,
因為真的是太底下了,我只好彎下腰撿,當我準備彎下腰時,此時覺得
我的右手外套有被拉的感覺,當下我立馬回頭,就這麼當場抓到那黑人在我口袋裡
拿出手機,我馬來大叫「幹嘛」並且馬來拿回我的手機。

_DSF3537


那死阿拉伯黑人,像被逮到馬上說sorry,然後大聲說話:「想幹嘛!」
那兩位王八蛋到了下一站就下車了,後來我還是一直回頭瞪其他的黑鬼。
因為在出國前才看見印度女大生被強奸丟到車外後,路人都沒人幫忙救護車,
過了四十分鐘後當場死亡的新聞。讓我不時回頭瞪黑鬼的原因,
難道他們沒聽到這兩名嫌犯的對話?難道他們沒看到他們的行為?
太可惡了吧!難怪連檳城人都一直不停說「一定要小心背包哦!」

那個拿我手機的王八蛋真的是有夠笨,我會把手機放在口袋
是因為那個是會卡死不會掉才放那,真是蠢到家。
但還是要提醒檳城治安真的很亂,千萬要小心!


雖然我對剛的事件是頭一次遇到,但終究還是給自己一個驚愓,
終究還是沒失物,所以不會破壞我旅行的心情。
回到了民宿整理行李順便 check out後,就騎著腳踏車繼續尋寶去囉!

Soul Kitchen  

_DSF3543  

先來去拜訪有名的「Soul Kitchen」位在 102, Muntri street,
就在LOVE LANE附近,女主人是馬來西亞人,丈夫是喜歡意大利餐的德國人。
一對異國戀人的美麗邂逅到相愛廝守,溫馨的餐廳背後有動人的故事。
之前是在網路上找Green House搜尋到的,我們點了一份Pizza和兩杯咖啡,
我拍照,同伴寫著明信片,老闆看到我拿底片相機很興奮一直說:「I like.」
呵呵,店內鮮豔顏色的塗鴉和復古家具,簡單又復古還蠻適合在這享用下午茶的。
用完餐後,就騎鐵馬遊街去囉!

cats3  

在檳城這兩天,我們有發現很多店家都掛著滿滿的大紅燈籠,
不知道是不是過年快到的關係,所以我們也在其中一間店逛了一下,
看了一下紅包袋,真的超喜氣的,雖然沒很精緻但卻很喜氣,
最後買了滿滿銅錢的「財源滾滾」紅包袋好過年囉!

檳城新年大街  

看了時間下午四點多,天氣一樣炙熱,就到一間茶室喝冰飲止渴,
休息一下,又過到另一組阿伯級人物和我們聊了幾句。
被念了一下說英文不好怎麼出去旅行,真是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
來馬來西亞什麼樣的人都遇到,不知是該說熱情還是奇妙,哈!
時間差不多該還腳踏車,在租車處再次尋問
從檳城到馬六甲的夜間Bas的方法,詢問下原來不到靠原先查的資料
從光大就可以搭到車囉!
因為行前功課在網路上查到很多都說不在光大搭車,
而是到Sungai Nibong的總巴士站搭乘,連老闆都這麼說了,
於是我們就當下買了票RM45/人,一樣的價錢就在這搭了吧!

哦!對了,在檳城這兩天就看到兩輛禮車,感覺都很用心佈置,

各有創意和佈置哦!真的很有趣。
整個喬治區不大,很多古蹟也算是極中,塗鴉和鐵絲畫在街道角落隨處可尋,只是要仔細發現就是了。

97  

還了車,走回飯店稍為沖澡一下後,大約也是晚上六點了,
因為昨天太晚所以沒吃到馬路夜市的幾攤美食,再次前往吃美食去囉!
就在巷口十字路口處看見很多人在買一大串一大包的烤肉串,
走近一看「沙嗲王」有個伯伯在烤肉,香氣逼人呀!
當然要來幾串嚐嚐囉!這一次都是買十串的,十串才RM 20
吃了之後,果然好吃,真的很推薦哦!

再來繼續吃下去囉!這次總算吃到伯伯賣的咖哩麵,
還有昨晚吃的雲吞麵再吃一次,真的都是當地好味小吃。
也許很多旅行推薦某間茶室、某攤咖哩麵、福建麵,
也沒當地人推薦美食來的道地美味呀!看倌們您們說是唄!

Love Lane巷口夜市攤販  

逛了一些附近小店後,散步走回民宿拿行李準備到光大搭車囉!
和內地朋友小聊告別之後,出發到馬六甲囉!
走到光大時,提前九點多到達結果我們一直找不到車單上寫的
「祥龍客運」租車老闆一直說有一個大紅燈,也問了其他間客運公司,
就是沒人知道,後來同伴問到一位熱心大叔,幫我們問了一次也沒有,
大叔告訴我們可能受騙了,此時我還是不太相信自己看走眼。
後來來回問了之後,奇怪的是那位大叔一直說他要報案,
但我們還是不放棄再問一次,服務人員請我們到前面看看,
過兩三分鐘後,看見朋友pinkey很開心的招手找到了。

光大  

原來在後面轉角處,什麼嘛?紅燈是壞了嗎?哪來的紅燈,
真的是被打敗, pinkey告知詢問班車時,服務員都懶懶一副無要無緊的,
然後我們又再次問時間到了,車子呢?只回答快到了。
只能說又再次被檳城的交通和服務員態度打敗,但最後還是有搭上車就算了。
還好那熱心的大叔原來是向報社投案,但重點是要幫對忙好嗎?

(當下的我們都很想大筆中指照下留念的)

光大  

說到這,如果和我們一樣要搭夜間客運從檳城到馬六甲的朋友們,
可以像內地朋友一樣,到光大附近的客運公司提前買票,以免沒位置哦!
果然還是當過導遊的內地朋友有經驗,就不用跑到Sungai Nibong搭了。

另外一提的是 檳城人大多都開車比較多,所以當地交通尋問租車店的老闆會比較明確一點。

_DSF3646  

ps:還有,馬來西亞的公車都是先上車投零錢拿票,千萬記得不要被騙了。
如果有人和你借零錢或是掉零錢的動作都要提高警覺。

 

 

 

 

 

 

 

 

arrow
arrow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