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570027  

 

大家一定不知道我第一個個展是展我自己的照片,哈哈~~
全是我旅行自拍照,雖然過了一年了,也休息一年了,
希望我今年暑假能夠重拾旅行拍下更多自拍照和大家分享。


我不是正妹,我只是想表達一個旅行,也可以為自己留下些什麼?
自拍不是一個臉360度每個角度都在拍,怎麼拍還是那張大臉貼…
很多攝影師習慣拍人,卻不習慣拍自己。
讓我懷疑的是那你都不認識自己,你怎麼在瞬間拍出別人的自然瞬間??


一個朋友的一句:「那你不就都沒為自己留下些什麼?」是呀!這好像很可惜,
人習慣了遺忘,慢慢的讓記憶隨著時間消失。

還有一個親身經驗,當初我想拍外婆,用一個我想比賽的理由拍了一系列的童養媳,
外婆不愛拍照的。加上過年有回娘家我都會幫媽媽和外婆拍照,平時也很愛偷拍她,呵

去年,她走了,媽媽問了我,當初你不是有幫我和外婆拍,照片還在嗎?我要洗出來……

這時我才知道,當時我為她們留下了一張值得永遠回憶的照片和記憶!!
拍照本質就是紀錄,紀錄下你看到的,你身邊的所有,是一種見證、歷史的足跡。


延伸閱讀:【駐站文章】攝影師眼裡的自己

              

 

 

 

arrow
arrow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