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新竹燈會  

每逢農曆年後,正月十五也是元宵節,稱為「小過年」。
在眾多節慶中,元宵節熱鬧的程度僅次於農曆春節,是臺灣最熱鬧的大型傳統文化節慶。
全國各地張燈結綵熱鬧地辦理燈會慶元宵系列活動,包括臺灣燈會、平溪天燈、
臺東炸寒單、臺南鹽水蜂炮、臺北燈會及高雄燈會等及各地廟宇傳統慶祝儀式,
已成為最受國際觀光客喜愛的臺灣節慶。

美國Discovery頻道「世界最佳節慶(Fantastic Festivals of the World)」
節目曾來台製作”Lantern Celebrations” Taiwan 專輯,
極力推薦臺灣燈會慶元宵系列活動為全球最佳節慶活動。--文截自網路

_DSF5821  

慶元宵,客家人也有自己的民俗慶典,炸龍活動、天燈、蜂炮、寒單並列為台灣四大元宵節慶。
一般在元宵這天,都會吃元宵、吃湯圓,有著團圓的的意思。
在臺灣,湯圓的名稱隨各地而不同,在臺中東勢、雲林西螺一帶叫「惜圓」,
高雄六堆叫「圓粄」,新竹苗栗叫「粄圓」,桃園地區更特別,把湯圓叫「雪圓」。--文截自網路

2013新竹燈會  

今年阿雪我都集中在北區看燈會,這次因為台北天氣不佳,加上友人連續五年都去平溪,
只好另選地方拍攝,今年新竹台灣館開幕,還蠻好奇所以沾友人的光,有攝影同好大伯載我們一同前往。
台灣館真的很美哦!我們選在遠處較能拍攝到台灣館的全貌,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在網路新聞
發佈新竹館因為離油庫很近,卻要放8888個天燈祈福,引起很多爭議。
事實上那天只有放一顆主燈,其他由白色氣球代替,還好有煙火秀(這也是元宵燈會不可缺少的節目)
這一趟也算是值得了。

_DSF5632  

2013新竹台灣館  

2013新竹台灣館  

元宵節可是台灣重要節慶之一哦!台北中山北路上的街燈也充滿節慶之喜哦!

中山北路元宵街燈  

中山北路元宵街燈  

是不是很美呀!那天前往拍攝時,管理員說要快點拍,十一點就熄燈了,
還好幸運有拍到,真的很美哦!吸引不了路人的目光呢!


接下來就是今年的重頭戲 竹北的新竹燈會,不只地廣、燈具造型大、空間安排寬敝,區區精彩、時段精彩。
重要的是接駁車、人員服務上都還蠻週到的,我和妹妹搭台鐵過去走大約200公尺就有接駁車囉!
2013新竹燈會  

2013新竹燈會  

2013新竹燈會  

2013新竹燈會  

_DSF5833  

還有更多更精彩的哦!接下去看吧!走完整個燈會大約花上至少四個小時,但還蠻值得的!
不只能看見各縣市文化、台灣各地的特色文化,最讓我印象深刻是有一區是廟宮祈福區,有過財橋、送發財米
敲大鑼、財神發一元紅包、拜財神…真的是充滿台灣民俗文化,真的要好好推薦給國外朋友。
這就是台灣的節慶活動,多熱鬧、多講究、多有趣呀!

cats1  

2013新竹燈會  

2013新竹燈會  

cats74  

因為我們下午三四點就到了,所以慢慢從最後方往回走,遇到踩街遊行結尾,直到主燈燈光秀、水舞秀、
青森睡魔的表演…真的超級精彩,唯一比較遺憾是哈爾賓冰雕展實在是太多人,只好下次再來囉!
新竹燈會只到3.9哦!這週快前往看這些區區精彩的造型天燈,真的很用心哦!

2013新竹燈會  

2013新竹燈會  

_DSF6112  

2013新竹燈會  

2013新竹燈會  .

_DSF6172  

第一次觀賞燈會處處驚奇、熱鬧,真的是很棒哦!空氣又好,真的很成功!!


 

arrow
arrow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