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1158.jpg  

每年的暑假台東的天空總是特別熱鬧,從2011年開始臺灣熱氣球嘉年華在台東鹿野高台開始展開,
連續三年的熱氣球嘉年華讓台東暑假熱鬧了許多,也讓台東有了不一樣的觀光嶄新面貌。
一年辦得比一年精彩,雖然今年變了許多縣市的跟進,讓台東縣政府這主發起者有了積進的對手。

1002483_367776633349704_1462930881_n.jpg  

相信來過鹿野高台的朋友們還是對這廣闊的大草原和高台上一望無際的景色念念不忘吧!
之前都好羨慕這些飛行人員坐在熱氣球飛出去那種登高望遠的感覺,一定很享受吧!

993389_378454815614767_1069386990_n.jpg  

今年台東熱氣球第一次高空自由飛行導覽,6月官方消息一出來我就緊守著報名時間準備打電話報名。
剛開始一看見一人8000元,真的是有點覺得好貴,但想到可以看到自己家鄉的天空應該也值得了吧!
於是就給它報下去,一開始就選擇倒數第二天8/10飛出去。後來告訴朋友,多了兩枚一同參與。

_DSF1135.jpg 

經過兩個月的等待和期待,也陸續一直看見官網發佈參與者的讚賞。
之前在火車站還遇到因為遇到雨天延期飛行的台北乘客,但我心裡還是一直相信8/10一定是好天氣
果然沒有辜負我們的期待,帶著兩位第一次來台東玩的朋友帶著難掩興奮的心飛出去囉!



很幸運的我們是第一組飛出去的成員,教練們都會先和大家講解和教導熱氣球飛行的知識。
經過飛行員 昊澤的飛行前注意事項講解後,我們要搭台東第一顆,也是台灣第一顆合法的熱氣球升空囉!
從鹿鳴溫泉飯店到起飛處,看見熱氣球逐漸吹起開始,我的朋友 佳華和筠晴可是全場最興奮的。
說真的,大家都因為他們兩位的熱氣和活潑給感染了,帶你們來就對了!

_DSF1143.jpg

從升空開始從期待到讚嘆,這真的是太美了,在清晨的空氣和陽光陪襯下,鳥瞰著鹿野綠油油的田地,
真的好享受!好幸福哦!飛行員 昊澤也為我們說了一些有趣的事,你很難想像,飛在2250英呎的高空中
空氣是如此的清新、分外的安靜,眼底下的美景就是最美的禮物。

1157558_372661379527896_147952928_n.jpg  

_DSF1155.jpg  

在高空中飛行員會用紀錄器幫組員們拍照哦!雖然只飛了45分鐘,很捨不得下來。
降落前還碰到枯樹,真的是很特別的經歷呀!呵呵!放心,飛行員非常的專業,而且很安全的降落囉!

1083730_376405182486397_1146704254_o.jpg  

_DSF1168.jpg    

記得不是一落地就可以出來囉!要等地勤人員確定好安全後,才能離開這籃子哦!
飛行員和我們分享他們在美國受訓時,教練說:「如果沒有這些地勤人員,就沒有熱氣球。」
這些地勤人員真的是辛苦了,我們飛得很開心,他們可是追得很辛苦呢!

2013-08-12 10.36.07.jpg  

呵呵,你們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哦~~NO NO NO我們是一團人一同出去,當然要一同回去囉!
我們是第一組飛出去的組員,所以我們今天也要當個追熱氣球的追球少女囉!GO~~
也太新奇刺激了吧!說真的,我們好lucky哦!佳樺和筠晴第一次來台東又多了一個難忘的旅程囉!



第二組搭台東一號球出去的組員們降落在河床中,我們可是和地勤人員一同追熱氣球去囉!
2013第一屆台灣台東空中自由飛行  

看到這一群辛苦的地勤人員,把熱氣球從河床中央拉上岸,看了都佩服!
連在熱氣球裡的阿公、阿嬤都很感激他們,真的辛苦你們了。有你們真好!讓我們平安著地。
教練還和我們分享:有次熱氣球降落在稻田中央,結果把農民的秧苗壓倒了,他們還幫農民把秧插回去。
我們異口同聲:「是真的嗎?」雖然我們還是有些懷疑,但看到這一幕後,相信的成份有高一點XD
接下來就是大家一同集合慶功和頒發獎狀的時候囉!

我們這一球  
 
2013第一屆台灣台東空中自由飛行  

完成一趟飛行一定會開香檳慶祝飛行成功,為什麼呢?就留給下次搭熱氣球自由飛行的朋友們聽飛行員說囉!
搭過才會知道這種源故的有趣。這也是我們這麼近距離的摸熱氣球,它真的好薄哦!
教練也有說為何收費會這麼貴?除了需要這麼多的地勤人員外,你們有看見熱氣球上一根根的線嗎?
其實熱氣球就是利用這一圈的骨架在支撐整個熱氣球,而且它很容易損壞、保養不易。
熱氣球的皮兒也是很脆弱的,所以其實熱氣球才是公主,哈哈哈…

2013第一屆台灣台東空中自由飛行  

明年,我們還要再搭飛出去,起飛點有六個,所以看到的景色一定不同。
也非常謝謝飛行員 昊澤、教練David、總教練(忘了名字)…讓我們知道很多知識,
佳樺和筠晴的熱氣也讓所有朋友都很開心,感受到你們的熱情,下次再和阿雪回來台東玩吧!

2013第一屆台灣台東空中自由飛行  
(最後感謝 David Wang的拍攝)

更多照片請看:http://hicheryle.pixnet.net/album/set/3899824

延伸閱讀:
2013 熱氣球嘉年華 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arrow
arrow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