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半起床先到附近BACC(曼谷藝術文化中心)走走,
因為還未開門就先前往泰絲大師金湯普森(Jim Thompson)的故居參觀。
這也是Monica推薦我來走走的哦!雖然我不太曉得這是什麼地方,但來參觀之後才知道,
原來金湯普森對泰國的貢獻很大,原來他是一位建築師,因為被泰國的手工紡織和建築給吸引。
而金湯普森也貢獻於手工業中,再來是他的聲望來自於象徵泰國最好的接合六柚木傳統建築…至今已保留不多。
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參觀看看哦!門票是100B會安排組別及時間集合進行導覽哦!



參觀完金湯森博物館差不多是中午囉!到BTS  SIOM站 Siam Square Soi6 有間很有名的Somta Nua,只要來泰國玩必吃的一間店。
這是網路很推薦的一家木瓜沙拉的店,裡面有一些特色餐點,Monica也推薦了我幾道在menu上看不到的菜色哦!
因為菜單密密麻麻的字,看得我眼都花了,所以我就直接拿起iphone裡的照片給服務生看…
我點了這三道菜:青木瓜沙拉、豬頸肉、特別的炒細粿條,而且之前Vacia也有寫文推薦哦!
對於一個人旅行的我來說,這可說是大餐呀!接下來吃飽了,就是吃甜點的時候啦!





第一次旅行會好好享受美食,我想就是這次曼谷行了,
走到Siam Square Soi 4的Mango Tango這是原始店也是網路上很紅的一間甜品店,走到店內真的有很多人,
我想應該都和我一樣是慕文而來的吧!而且都點招牌芒果糯米來吃,因為才剛吃飽 所以我點了Mango Rhumba
裡面有Mango Pudding+Fresh Mango+Mixed Fruit,吃起來很不會太甜又輕爽,比較能夠幫助消化哦!



吃完甜點就來個腳底按摩吧!剛好在Soi 4 有間Chang Foot Massage & Spa 也是網路很多人推薦的平價按摩店哦!
我選了Foot Massage 1 hour 300B,真的還蠻便宜的,讓我的粗粗腿放鬆一下吧!
說真的,也不知為什麼來了曼谷後我的腰超容易痛,好像快斷了一樣,明明就沒走很多路呀!
而且行程不趕呀!還有我的右眼從昨天就一直流眼淚,而且只有早上到中午的時間,明明我都睡到自然醒才出門呀?!
也有可能是休息還不夠吧!呵呵…反正沒事了就繼續趴趴走囉!



按摩完本來是想在Siam Square 底下參觀這被譽為東南亞最大的海洋世界Siam Ocean World,
但我看了一下票價大人要1,100B,蝦米…這麼貴,於是我卻步了,只好在外面拍拍照就走囉!
今天好像很巧遇到是小學生的戶外教學參觀日,看到好多不同顏色的學校制服哦!還有一片吵雜聲…
走出百貨沿著天橋前往Cenetral World方向走,到了ZEN百貨後,開始亂逛亂走,剛好遇到泰國選美比賽,
參賽者每個都好漂亮哦!原來選美活動不管到哪個國家都很流行。



在百貨裡也意外狂到XXI,看到50% Forever的字樣,好奇的走進來逛了一下,才發現這好像小型的Shopping Mall
很像台灣艾瑪,還蠻好逛的,是個挖寶的好地方,逛到飾品區,看見一些可愛的項鍊和手環,
竟然有FOREVER 21的品牌,而且價格不貴,於是挑了幾條項鍊當作送給自己的禮物吧!
而且我還買到一條貓頭鷹項鍊特價只有75B,其中我買的比較貴的是銀色的花手環390B,
但真的很好看,而且只有一個,我就直接拿在手上了。
結帳時,問了一下櫃檯人員,XXl是不是只有在泰國才有,他們說對,好像有另一間分店,但都在泰國…
這應該算是不在我計劃中的發現吧!挺好玩的。
從第一天到恰圖恰買到了編織包,也是誤打誤撞的,就在我即將放棄之餘,我的四眼(眼睛+眼鏡)看見了它,
哈哈哈, I am a lucky girl. 只能說旅行中有些小插曲是好的。

好啦!接下來就是到水門市場走走囉!一直沿著Central World過了橋之後就到了,謝謝Monica再次的報路,
不然又會浪漫時間問人和找路了。
水門市場真的是個挖寶、撿便宜的地方,很像台北西門町的萬年百貨,雪克莉我一樣是給它走走逛逛,心想
對了來泰國要買 華歌爾的內衣,因為製造地就在泰國,才想到就內衣店就出現在對角。
Oh,  This is marvelous. 但我只買了一件,沒想到我的Cup 對泰國人來說算是大的,哇哈哈哈…
是我胖嗎??不~我不承認,哈哈…  逛得時間也差不多了,但就在此時我驚覺我的泰銖所剩不多,
天啊!我明明就沒買什麼呀?怎麼花這麼快呢?於是又搭BTS回宿舍拿皮夾,再繼續晚上的行程。



搭BTS到Saphan Taksin(沙潘塔克辛站)3號出口,接下來又是要開始問路啦!經過了十分鐘後,
終於走到了,原來它在Lebua at State Tower飯店的64樓,好樣的,
來過Sky Bar的都知道,要著較正式的服裝,不能穿拖鞋進入,後來去了之後有看見一些人穿涼鞋,
原來涼鞋也可以,呵呵…那下次我可以穿涼鞋來了^^



Sirocco Sky Bar也是曼谷的地標之一,也被譽為最佳的求婚地點、有最美的高空夜景之稱哦!
這裡有分為用餐區和喝飲料兩區塊,如果你沒有要用餐就可以在圓形的吧檯那點飲料喝,
欣賞高中夜景哦!後來,點了一杯Sky Punch喝在那欣賞高空夜景囉!
不管到哪個國家的夜景都是必排的行程之一,而且一樣是夜景但不同國家感受是不同的哦!

這次旅行最大的遺憾就是我沒把腳架帶出門,只好請服務生幫我拍張留念,
結果他還叫我在不同角度的景都幫我一次拍完,連進門口的女服務生也幫我拍了好幾張留念,
還問有會不會講中文,她說她會一點「你好」「謝謝」,真的是很可愛!
在那裡玩耍了一個多小時後,準備離開時,女服務生還特別拿了三張酷卡給我,服務真的很週到。



更貼心的還在後面,到了樓下,我正在問飯店櫃檯服務生如何到A NEW NIGHT MARKET- Asiatique.
這時候深深感受到服務貼心真的會讓客人安心,服務生拿了一張Asiatique的資訊給我,
還拿了張地圖告訴我目的地的位置在哪?最後他建議我搭TAXI比較方便,
我走到飯店門口,門口服務生還幫我尋問司機,因為這又是一個新的景點,所以沒有很多司機知道,
等了大約五分鐘後,終於有台司機大約知道在哪?在我上車時,飯店服務生還寫了一張紙條給我,
告訴我,如果我要搭車回飯店,把這張紙給司機看就可以了,真的是備感尊貴的服務呀!
(嗯?!該不會他們以為我是房客吧!我怎麼可以懷疑別人好心吶,不,我是君子…哈哈哈)



過了十五分鐘後終於抵達Asiatique Market了,在車上司機還是會和你喊價,但你只要堅持照錶計價就可以了哦!
下了車後,果然來對了,它是一個由舊船倉重新翻修而成的市集,因為還在試營運階段,也未完全完工,
除了當地一些年輕人和背包客知道外,還沒有太多的人潮和觀光客,謝謝Monica的再次大力推薦哦!
這裡有很多小店:手作飾品、創意品牌、古董店、花店等…算是比較現代新潮的市集,也有很多類似創意市集的品牌
整個市集有種到了小歐洲的感覺很特別,而且在這也遇到了一個打扮很特別的女生,她會跑過來和你合照,
別害怕,她不是要和你收錢,而是和你拍張照留念,我想她應該是學生吧!
害羞什麼?她都這麼大方了,就和她拍張照留念吧!可能你以後遇到她就要錢了也不一樣呢!



整個商場其實很大,延著碼頭的方向走去,看看夜間河邊的景色,又是另一種愜意的感覺吧!
才剛走到碼頭岸邊時,又巧遇這位可愛女孩,她還認得我又和我打招呼,我們留下最後一次的合影就道別啦!
靜靜在河邊放空發呆,很舒服,而且那裡也有警衛看守,很安全。下次不妨來Asiatique Market走走囉!
但不保證下次不會很多人哦!這次來到曼谷又多了一個新發現的景點,開心!



Day4 行程:
Jim Thompson House and Museum-->Somta Nua-->Mango Tango-->Chang Foot Massage & Spa
-->Cenetral World-->Sirocco Sky Bar-->Asiatiq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