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要前往距離曼谷市大約三小時車程的Wang Nam Khiao位於泰國東北部的 「呵叻Korat」府,

這裡是嚮往回歸大自然的遊客必遊的景點,也是近期泰國政府最新推出的綠色環保旅行地。
那裡有泰國第一座國家公園——大山國家公園(Khao Yai National Park),
在美國NASA全球臭氧分布圖上,臭氧含量全球排名第七。



之前在水果日報中有看到,後來買了「勞倫斯 渡曼谷2」又看到,所以想前往看看,
但是可能因為是新的旅遊景點,很多當地泰國人好像都不知道怎麼到達?於是我先照著旅遊書上寫的,
先從曼谷Mo Chit巴士站,搭前往Khorat出發的巴士,但我到了MRT Mo Chit站後,問人搭往Khorat
的巴士時,都沒人知道??後來有個大學生建議我坐計程車去,搭上計程車後,司機帶我到很像客運總站的地方,
叫我進去問人搭往Wang Nam Khiao的巴士,後來我一進門口,看到一位先生就問他,
他就指後面搭車窗口那叫我去那買票,後來我也去問了,買了票也一再詢問是否有人可以告訴我下車地點,
後來,車掌先生說他會告訴我,我就直接後搭車處上車去了。
就這麼等到12:50,車子開始出發了,經過了三小時後,我開始看著車掌先生,問他到了嗎?
後來他說還沒,我只好繼續坐著,但是一直到下午4:30左右,天色也開始變了,我開始很擔心,
加上車上會英文的也不多,我一再追問車掌先生,到底到了沒(手一直指著書上英文地名),
後來車掌先生竟然給我隨便點了我後右座的一位女生問她,請她詢問我要去哪?
因為我比較擔心自己回不去曼谷,也沒時間和力氣去罵那該死的車掌先生,
還好這位女性友人是個老師,她看到我有點緊張,也幫我問其他人知不知道這個地方。
搞了半天坐在我前坐的一位中年先生,(此時我怒火真的滿到頭頂上,都快要拿滅火器了)
他竟然會說一點國語和台語,也就是說他聽得懂,靠!我真的想殺人了我…
才和我說,我要去那地方太晚了,除非我要去那住一晚明天再去,我說我要當天來回,
就這樣,好像沒他的事轉回頭去了。因為我比較想知道如何回曼谷,也不想理他。
後來,那位Onuma(那位女老師)叫我放心,她會帶我坐車回曼谷,
還用筆記本寫了一張紙條給我,也和我聊了一下天,我想她可能是想讓我心情好一點吧!

後來一直坐車到了總站,都下午5:30了,很好,我真的是坐客運一日行啊!

Onuma很貼心的帶著我,一下車拿了行李後,她用英文和我說泰國不是每個人都很好,
她會幫我是因為她是老師,如果你之後有什麼事可以寫mail或是他的website school留言給她。
當下我真的只差沒掉下眼淚,她人真的很好,後來帶我買了票上車時,也幫我交待車掌小姐。
很好,回曼谷也是要4小時…到了目的地之後,已經是晚上9:30,真的是客運一日行,
吹冷氣之旅呀!



所以,以後距離曼谷三小時車程的地方都不建議當天來回,還有網路上資料真的只能參考用。
因為真的是背到不行,一回到Lub.d就在附近的7-11買食物,告訴自己今天一定要用吃來平撫我的心情,
這還是我第一次用吃來轉換心情,但好像蠻有效的,畢竟我也坐了一整天的車了。

 

但我也告訴自己,下次我一定要去成,而且要寫很詳細交通資訊,哼!
順便也在這分享我這六天來遇到的狀況:
1.  現金不怎麼辦?
也許對國外旅行經驗新生級的我來說,這也是該事前先做好的功課才對,但因為沒有想太多,
加上本來就想不會花太多錢,哪知?就這麼現金不足囉!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還有在台灣的銀行網路留言後,就在隔天早上得到了答案。
一般來說出國刷卡會比用現金划算,因為買入和賣出匯率的關係。
再來是,如果你在國外現金不夠時,若身上也沒美金可兑換時(美金真的很好用),可以到ATM提款機領現金,
但你又和我一樣因為不常用而忘了密碼,怎麼辦呢?
那你可以到有寫VISA、MASTER...的銀行臨櫃,拿著你的護照和信用卡就可以提領了哦!
只是要每家銀行預借現金手續費的計算方式不同:
匯豐銀行  每筆新台幣100元+預借現金金額×3.5%
國泰世華  每筆預借金額 × 3%+150元

*而且也要確定你的信用卡是否有開通海外提領的功能哦!可以直接打電話詢問即可。

2.  以為靠英文可以行遍天下,來到泰國,我深深覺得真的要有泰文地標
和學幾句簡單的泰文,比較保險。別相信別人和你說什麼台語也會通之類的,屁話。

3. 旅行前建議準備的東西,有泰文、英文、中文的地圖最好,比較保險,
如果在飯店有WIFI可以把行程和資料上網確定後,用手機拍照的方式把一些重要的資訊
和圖片拍下來,以便出門方便使用,智慧型手機到國外,網路功能除了在飯店以外,
訊息都很弱,只剩下拍照和打電話功能了。
還有,到國外我都會帶一支插卡式手機,買當地的儲值電話SIM卡,較方便打電話而且也比較便宜,
泰國的Turemove卡,就和台灣中華電信一樣,聽說打回台灣也很便宜,但我是沒打過啦!
出國前最好查一下當地氣候狀況,還有別忘了,終究回台灣氣候也會有差異,
雖然泰國是夏天,但台灣還是較為低溫寒冷,記得多帶件外套和圍巾,以免因溫差太大而感冒了。

 

>>延伸閱讀:
今夏就來趟綠色旅行吧-GO GREEN 泰國全新玩法

2011泰國樂活一月遊-- PB Valley & GranMonte 葡萄園

a cup of love: http://www.acup-oflove.com/Camping.php

Granmonte: http://www.granmonte.com/about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