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day is my birthday.會選擇在三月底出國最重要的理由就是送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今天是我的生日,當然要給自己來趟有創意的旅行囉!
雖然昨天的客運之旅讓人不悅,但也讓我有理由再來泰國旅行。



照樣賴床到甘願醒,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我去哪都要和這張Happy Birthday合照,
首先在這陪我五天的床合照,而且這次旅行我學會了另一招自拍方法,那就是用
iphone當鏡子自拍,你們說酷不酷呀,我是不是很聰明吶!呵…



吃完早餐出門去囉!為了下次火車之旅,先前往曼谷中央火車站-華藍蓬車站
Hua Lampong Station走走,順便看一下有火車時刻表拿嗎?說真的這裡聚集了各種國家人種,
而且站別之間可自由通行,不需要買票也可以進入,這裡看見了舊城市的面貌,各種種族人種一覽無遺耶!
說好玩嗎?其實會讓人害怕,更是要小心自己的財務和身邊的人,可能是還沒遇到火車巔峰時間,
就沒有人擠人的現象產生。就很開心的在月台間走走晃晃,還請工作人員幫我拍張照。

也剛好遇到拍廣告的劇組,很好玩。亂逛之後,接下來就搭MRT 到La Phort站前往


這間古董倉庫PATAYO 挖寶去囉!聽說周董也會來這裡找古懂家具哦!只有內行人才知道哦!
當然要去看一下囉!


一出地鐵站,就隨手招了公車問一下路,就上車了,這次搭的公車更妙,公車門都是開的,

今天又很幸運遇到一個熱心的婆婆告訴我大約何時下車?本來想和她拍照的,但她太害羞了。
和婆婆道別後,接下來兩個路口就到目的地了 La Phrao 55/2路口,往巷子裡走到底左手邊有個大倉庫就是囉!

今天也太巧了,遇到新人拍婚紗,很好玩。而且這裡真的是挖寶的好地方,什麼稀奇古怪的古董都有,
真的大開眼界,而且看到好多古董家具、電話…都開始幻想自己以後開店或是家裡想擺什麼啦…
在這裡沒人管你,也沒人會打擾你,你可以很開心的玩、隨性的拍照哦!
真的很好玩,只是說真的倉庫蠻熱的,我待了一個多小時都滿身大汗,說真的挺值得的。
如果你也是喜歡復古家具和古董人,這是一個值得一來的地方,雪克莉非常推薦哦!


至於價格嘛!因為我也不能買呀!所以我也沒問,但我想應該是可以殺價的吧!



玩耍完了,接下來就是去找這冰冰涼涼的創意冰品-IceDEA,這也是Monica很推薦我的。

在搭計程車前往時,又是遇到一個不會英文也看不懂英文的司機,我只能和他說地名+微笑,
再次證明,泰國人英文真的很差,終於過了二十分鐘到了Centel Plaza,
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去吃冰囉! IceDEA是個冰淇淋店,不如說這是一個通過冰淇淋販賣創意的設計團隊。
會不定期更新冰品名稱和造型,例如:豬排冰淇淋餐、壽司冰淇淋…等。
我點了其中一個很經典的飲品,大家都叫它漱口水,上面有個冰做的假牙,超有趣的。
後來我有問店員這個正確的名字是什麼?他們寫了這麼一大串英文給我,
Denture Grandmon with lemon & soda in icedea. 飲料的顏色是桃紅色的,喝起來有蘇打的味道,
真的有那麼點像漱口水的感覺,很特別也好玩,讓人看了都開心。但不便宜就是了。



吃完冰消消暑後,本來要前往「陶磁島 เกาะเกร็ด」,因為從曼谷到Pak Kret搭船處 大約也要花上半小時,

加上也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可能連回來曼谷的最後一班船也搭不到,所以只好等下次囉!
來到這就逛一下當地人才會逛的Union mall,門口看到攤販賣一種很像河粉的食物,於是買了一盒來吃,
走進Union mall有種來到萬年/萬國百貨的感覺,說真的沒有太大的興趣,
但發現一個三角形鬆餅,其實在泰國7-11也有賣,鹽的鬆餅口味買來嚐鮮一下囉!



接下來去哪好呢?好吧,來去泰國連鎖賣場Big C逛逛好了,其實在MRT Thailand Cultural Centre站

4號出口也有一間哦!Big C外面廣場那就有市集,沿路都有小吃攤販,瞬間有種來到夜市一樣,
一進入Big C有種來到大潤發或是家樂福的感覺,這個被譽為團購必到之處,再怎麼不想來也要來給它看看,
因為受老妹之託,要買大哥大花生還有小老闆海苔,就給它來市調一下吧!
光口味就高達五種以上,於是我買了幾種口味回家吃吃看,但印象中大哥大花生罐沒這麼小呀!
它縮水了,呵呵…而且剛好遇到防曬乳促銷活動,想說買看看泰國的防曬乳試看看,
於是我買了一條SPF 50和SPF30的,今年夏天用看看防曬功能好不好,到時再和大家分享囉!



逛完也買完該買的伴手禮後,最後一定要給它按摩,直接殺到Health Land去馬兩結囉!
這次有請monica幫我先預約,就算提早去應該也沒關係吧!只要預約都要多加50元,而且就算你提前去
也是一樣要加50元,他們就會幫你安排位置,說穿了就是要你預約,不然你現場候位
大多都會說很多人要等,明明我一進房間就沒這麼多人呀!我一個人用兩個人的房間耶!



按摩完真的好舒服哦!加上服務小姐手技也不錯,服務品質真的沒話說,不愧大家都推薦平價品質好的
massage,下次我還會再來喲!

按摩完,當然要給他吃個東西再回飯店囉!在BTS ASOK站附近有間Pizza店,
在泰國pizza店其實蠻多的,我想可能是因為外國人比例也高的關係吧!
那來嚐看看又什麼不一樣吧!這間pizza專賣店好是自己店家創意料理的pizza,
店內也有賣許多像火腿、起司等肉類製品,我點了一個香菇料理的薄片pizza
和一樣咖啡在店裡享用這點心。

 

因為店家要消費滿300元以上才能刷卡,所以結帳時身上只剩下120多B,
只足夠搭地鐵到機場的車資了,只是我買的Postcard也得要從台灣寄給朋友了,
你們說妙不妙呀!也太好笑了,只有我這傻大姐才會做的事。
Tonight is last night and my birthday in Bongkok. The special  travel experience,
I just do it. So Amazing!

 

2012.3.30 AM 12:51 in Lub.d. Good night.

>>延伸閱讀:

IceDEA:
http://www.bkkmenu.com/restaurant/Icedea-Bangkok-Art-n-Culture-Centre

http://www.toplanit.com/tips-Restaurant/doc-70433

 

hualamphong train station:
http://www.csmngt.com/thailand_train_route.htm

http://www.csmngt.com/bangkok_train_statio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