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646    

台東也有森林博物館?連嚴長壽先生都為它著迷,另外有「阿凡達原鄉森林」的稱號哦!
這麼特別的地方,身邊台東人的我一定要去看一下囉!
一路上因為沒有指示所以來回走了三次才找到,雪媽說很久前有個原住民老師有帶他們來過,
後來問了當地原住民同胞才知道,不設立指示牌就是因為不想讓太多人知道,以免加速破壞速度。
想想也很有道理耶!當然還是有看見一兩輛小型旅行保姆車上山…

DSCF9654  

等我們來這已經快中午了。
會走路的樹,到底樹為何會走路?原來是因為這些千年榕樹的根一直延伸,就好像跟著山在爬一樣。所以有此號稱。
來到了這,眼前的一幕真的讓我傻了,不是嚇傻了,而是被這大自然力量的驚奇感到佩服。

DSCF9655  

在這裡看有種讓人忘了外面世界的一切,這裡就好像秘密基地一樣。

再往上走就是鸞山部落森林博物館了,一個沒有門的博物館。
布農族族民祖先的智慧,博物館的門,在每個人的心裡。河流是母親,山是家。

DSCF9675  

這裡沒有別條就就只有一條路,怎麼進去就怎麼出來。
在森林路口有個茅草屋,這是原住民的土地神,要進森林前一定要先拜一下保佑平安哦!

DSCF9683  

接下來就是進入我所說的多多龍的世界囉!要有心裡準備哦!是一路往上爬哦!

DSCF9686  

要進入巨石榕樹前會先經過這一線天的狹窄石縫,真的很窄,
比台南窄門還要窄,只能一個人而且不能太瘦哦!也不能背包包,不然會無法走過去哦!
一點也不誇張。

DSCF9703  

過了一線天的石縫後,不到五分鐘的山路就到了這森林博物館的台柱:三層高的巨榕,
真的超大的,而且這用童軍繩做的繩梯都是原民們的智慧哦!
而且連樹根都好像長得像梯子一樣牢固哦!

DSCF9712  

記得爬上樹之後,要往對面爬下樹哦!
剛好爬下樹後,要返回入口囉!哇!下雨了,怎麼辦??沒帶傘,我看到葉子就想到
卡通和電視都拿這當遮雨的工具。
09  
你們看是不是很像龍貓的世界呀!這一片不算大的森林博物館,真的讓人有種回到童年那種簡單又開心的感覺。
走到入口後看見大家都用長竹籤烤山豬肉,而且原民導遊還拿著小米酒,嚷嚷誰還要來杯小米酒

DSCF9745  

DSCF9736    

除此之外,連旁邊的小桌上擺滿無料的香蕉和無糖桂圓山薑茶,讓大家取暖嚐鮮哦!是不是很熱情呀!

DSCF9732  

DSCF9750  

告別了森林博物館後,回程路上看見了這兩棵百年榕樹,好美哦!
雪媽一直說這是夫妻樹,還一直看邊說,左邊這是公的;右邊是母的,在左邊比較小顆的就是他們的小孩…
是不是天下的母親都有愛說故事的能力呀?!呵呵呵

DSCF9769  

而且一路上在車上一直和我說她要帶她的朋友們一起來,然後告訴他們這個她發現的美景。
(抓頭)那阿雪我一定是遺傳媽咪愛旅行、樂觀的個性,呵呵!!

如果真的想來這秘密的原始森林,可以找「阿力曼」讓專人為您解說這片森林的故事,帶你去體驗原民的生活。
下次我也想找阿力曼,讓他帶我再一次文化的森林之旅哦!

超優質嚮導 阿力曼先生的電話:09111-54806
特別聲明:

阿力曼耽心的反而是遊客的態度,他嚴肅而認真的說「布農族傳統上將每一位來訪的客人視為朋友,
彼此平等對待,所以請尊重我們的生活智慧,不要嫌棄我們用心準備的飯菜,
更千萬不要用指導或同情的心態與我們交往」。

阿雪非常讚同,好景已不多,請大家是以真心真誠想來看看這大自然和原民的生活智慧,
而不是一昧想要取得好景而間接迫害這保存不易的自然美景。

花東已是台灣最後一片後山淨土,請好好的來這享受這大自然的美,拍張照留念就好。
請別再叫一群單眼神搶隊來破壞它們了。

 

延伸閱讀:
台東【綠色山林探訪趣】看見祖先的智慧,族人的力量-鸞山部落會走路的樹!

樹會走路的台灣阿凡達聖地 鸞山森林博物館

不要阿曼,只要阿力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