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Lisong Hot Spring),在我腦海中早有這個美景的畫面,但一直記不得它的美名。
這個位於台東海端鄉往南橫公路上的一個山谷天然溫泉,它的美讓人不禁想親訪它美麗的容貌,
選在今年端午連假和家人一同前往,起初也只在FB和下馬溫泉民宿的管家敲定行程後,
到了當天早起吃完早餐後,帶了一些簡單的食物就直接出發到下馬溫泉民宿和嚮導邱先生碰面囉!

集合後,邱嚮導坐著我們的車開往摩天、玉井的方向前進囉!
一路上,雪媽一直說以前她有來過耶!那時他們是坐遊覽車走南橫到高雄,風景有夠漂亮的。
可惜現在路攤掉了,再也看不見老媽口中那一段美麗的南橫路段了。

栗松溫泉  

嚮導在車上也和我們說了很多帶隊有趣的事,他還一直問:「你們不會以為是車停好後在溪旁邊玩吧!
看你們一身很像來遠足一樣。」其實我也沒去過,行前是有看一些網誌分享。
但想說反正老媽也和我去走過瑞源的蝴蝶谷、老妹也本來就有運動登山健行的經驗、
小弟年輕人沒問題啦!加上下馬小管家和我說不會很難走、不會很遠,
所以,我只告訴家人可以把泳衣穿在裡面,一定要穿運動鞋或雨鞋、排汗衣物就可以了。
回程大約下午三點,對我們家的人來說沒問題的啦!

一路到了停車空地(入谷口處),那是屬於私人土地,停放一台車是200元。
大家把背包揹好就開始我們的初訪這美麗的天然溫泉健行之旅囉!
在入谷口有許多公益手套,戴上手套出發囉!

栗松溫泉

從一路下坡走是石頭路,兩邊都有很好的圍護,走起來其實還蠻安全順利的,

只是一路下坡的路程慢慢走會比較不會傷膝蓋、膝蓋才不會抖,嚮導一路都在後面跟隨著。
我走在前頭一直一路往谷裡下到一個整個問邱嚮導:「我們快到了嗎?」
嚮導有趣的回答:「還有2/3。」於是我們就又安靜的一直往下走,谷中聽見蟬的叫聲如雷,
就好像公司冷氣壞掉的聲音很吵很大聲。
在初夏之季又逢梅雨季,可能是難得的好天氣連蟬都很開心。

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

一路下到谷底後,終於聽見水聲、看見河流了,好開心,我們到了。
到了之後準備要脫掉襪子溯溪過去囉!
本來老媽想說腳開過刀不過去,但後來小弟走了之後覺得溪底石頭是平整的,
於是愛玩水的雪媽開心的一同前往栗松溫泉邁進。

栗松溫泉  

在行前有問過朋友,建議不宜獨自前往,謝謝天龍溫泉告知邱先生的聯絡方式,
往天然溫泉的路上多虧有邱嚮導的幫忙和帶路才能讓我們這樣開心放心的到達目的地,
不然我們一直在半路就不會再往下走了,雖然說到谷底的路不難走,但有經驗的人帶路是對的。

栗松溫泉  

看過照片的人會讓你想前往,親臨現場你會說代誌大條了,也太‧美‧了!

是的,會美到你說哇!好美哦!美的也太不真實了,稱之為仙境一點也不為過。
山壁上的水痕是溫泉水的滋潤沉澱出許多碳酸鈣和溫泉藻的堆積,
順著岩壁上畫下了五彩繽紛、絢麗的色彩,就像琉璃藝術品在你面前。

(溫泉自山壁流下,漂亮的白色石灰華及翠色青藻構成一幅浪漫的帳幔)

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  

我們都沒穿帶泳衣、泳褲,因為身上穿得都是排汗衣物直接就跳下冰涼溪水後,
準備在這美麗天然的溫泉中泡溫泉囉!
一再證明山谷之美真的是值得一親芳澤,
來到這你會知道愛自然是件多麼幸福的事。
在那享受泡天然溫泉同時,我們也好像小學生一直看著山壁上的痕跡,
覺得好奇和驚嘆,玩了好一段時間後,準備回程囉!

栗松溫泉

回到溪口處準備用餐,吃著帶來的餐點、嚮導煮東西吃,這種畫面只在小時候學校遠足出現。
泡著冰涼的溪水,吃著雪媽包得粽子真的是一大享受,好幸福呀!

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  
等到這一切美好的回憶和時光接近尾聲,就是面對活生生的事實,一路往上爬到登谷處了。
老妹一路爬沒在休息的往上,而我也一路走走停停的往上爬,

經過了一小時,我們終於都爬到了谷口,接下來就是等老媽和小弟爬上來了。
又是經過了大約二十分鐘,老媽也到達囉!只見老媽說你們當我還十八呀!以後這種別找我來了。
我們心想,剛剛明明就有人玩得超開心,哈!

我想,今天我們一家四人應該是邱嚮導帶過最有趣最好帶的一家人了吧!
謝謝原住民朋友保護家園和愛護大自然的心,才能讓我們親訪這美麗的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

更多照片請至相本  。這次下山時天氣開始變天,經過利稻部落而已,下次再去拜訪這深山裡的美麗部落。

延伸閱讀:
臺東觀光處-栗松溫泉

蘋果日報-台東栗松 絕美野溪溫泉精采呈現

行程推薦-栗松溫泉

 10414331_520269621433285_2019789398_o  

總整筆記:
嚮導聯絡方式: 下馬溫泉民宿:089-935086 邱先生
建議要去栗松當天可以先將泳衣穿至身上,到了目的就不用在找地方換泳衣,還有要自行準備中餐喔!
到栗松溫泉沒有季節之分,只是冬天去的話,水溫上較冰冷,看個人接受水的溫度而已。
衣物穿著請穿排汗透氣的衣物(請勿穿棉質衣物)、運動小腿襪、運動登山鞋(或雨鞋)、防蚊液、帽子等。

注意:

1.下大雨時不適合造訪栗松溫泉,水位高、溪流急,最好不要冒險溯溪。
2.通往此秘境的路途多險,能有熟悉此路的嚮導帶領是最好。
3.請勿將美麗的崖壁刮下帶回,這是大家的公有財產,要好好保護。

交通:

搭乘公車:
自臺東搭鼎東客運山線班車,搭往利稻、天池方向的車,一天僅上午下午各一班。
時刻表:http://ett333023.com.tw/page3.htm

自行開車:

1.由花蓮方向來者,由池上循20甲省道進入南橫公路,循20號省道西行至南橫公路169.5公里小路;
若由臺東方向北上者,行台九省道327.7KM循20號省道西行至南橫公路169.5公里小路進入。

2.由初來沿南橫公路直驅西行,即抵霧鹿和利稻,由初來至霧鹿共計16.7公里。

 

 

arrow
arrow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