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30分到了BUTTERWORTH(北海)車站,出門口後在那沒有任何指示標誌,
待了10幾分鐘後,終於看見一個管理伯伯出現了,於是和兩位阿拉伯女子一同走向前問渡船口的方向,
我在旁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可是看著管理大叔指著方向,嘴裡嘰哩呱啦的應該是在說渡船口方向吧!
於是我只說一些簡單的問路對話,一樣的指示方向應該是沒錯了。

Butterworth  

出了火車站之後,左轉看見有人行天橋一直走上去就會看見渡船口和路牌指示了。
(只能說馬來西亞真是個考驗背包客的地方)

cats65  


第一次搭這種這麼大的渡輪(每人RM1.2/趟),好像侯車亭,超大的而且真的是很穩XD
在船上遇見兩位從內地桂林來的背包客朋友,原來他們已在沙巴待了兩週了,一路玩到檳城,
聽著他們的旅行經歷很有趣。我問過他們來過台灣嗎?他們猛搖頭,
我說有的,只是好像現在先開放14個大城市的人可以來台灣自由行。

 penang  

在船上大家都好安靜,吹著清晨的涼風,看著天空的變化,真的好美~
這種陿意的風景總是為旅行增添滿足和喜悅感,你們說是不是呀!

penang


penang  


大約清晨七點半左右,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 檳城囉!下船後又是另一個考驗囉!
還好我功課有做足,但其實檳城的公車(Bas)還蠻多的,加上我們住的民宿在 LOVE LANE
公車 10, 101, 104, 201, 202, 203, 206都可以坐。

這時遇到零錢的問題,於是我在出船口問了旁邊的計程車大叔哪裡可以換零錢?
他們用華語說那間店囉!我再確定:「這裡可以換零錢??」
計程車司機:「當然要和他買東西囉!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怎麼可能!」
我此時的頭上冒出了很大的問號,是怎麼,換個零錢而已有這麼嚴重嗎?
說真的,第一印象就很不好,終於能了解台灣人的熱情為何如此有名了。

penang

我們四人搭上了公車,前往話說這條巷子可是背包客的天堂LOVE LANE(愛情巷)囉!

如同在網路上看見的,確實是在一個7-11路口下車就是了。

下車後,我們四人在巷口不遠處的有間「Kafe Little Angel」的茶室吃早餐,
其實大家都知道馬來西亞的早餐都是以麵食、白咖啡為主,我們各自點了不同的餐點來嚐鮮。
最好笑的是這兩位內地朋友聽到價格更是難以置信的表情說:「也差太多了吧!這裡好便宜,在沙巴、新加坡都好貴的。」

Kafe Little Angel  

我們四人個們點了不同的餐點來嚐看看,因為我早上比較不習慣吃麵食,
所以我點了一份西式早餐和熱紅茶,其他人點了當地人常吃的麵食和白咖啡。

Love lane in penang  

邊吃早餐,邊聊著他們旅行的趣事,看了一下行程,坐了一下繼續前往民宿去了。

這次我們是住在Red inn heritage Guesthouse,靠近love lane的尾端,
到了民宿後,簡單梳洗一下坐在沙發休息,行李先暫放後就出門來去租腳踏車囉!

剛走到民宿check in時,遇到一個也是從台灣來的朋友,他是因為要等飛機,

先留在檳城兩天,聊了一下,他建議我們到前幾家店去問租腳踏車會比較好。

Red inn in penang  

於是我們走到一間酒吧隔壁的民宿外,問了一下租腳踏車的。
結果租車員告訴我們,機車RM25/天,腳踏車RM15/天,相較之下,機車比較划算,
但問題來了,我們都知道那租車員是因為好心,但也太嘮叨到不行。
後來我們就騎上路啦!馬來西亞是靠左邊行走的國家,我們騎到椰腳街清真寺
發現機車停車格很少加上交通其實蠻不習慣的,所以我們決定還是換成腳踏車

Sun day in penang  

剛換了腳踏車,我們就在街角找到第一個鐵絲畫。

_DSF3160  

這次到檳城,行前做了很多功課,因為我們只停留兩天一夜,所以集中在喬治區,
另外,因為這附近除了一些茶室推薦和古蹟博物館外,就是最有名的街頭塗鴉和鐵絲畫。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幅騎腳踏車的姐弟囉!
網路上有找到這張藏寶圖http://tw.weibo.com/pic/asia/3533263509338985
以也和同行的朋友達成共識,收集這些可愛的街頭藝術讓旅行多些樂趣。

The funny travel in Penang  

換成腳踏車,方便多了,可以任意的走走停停,比較自由些。
看了一下地圖,決定第一站先到一個聖喬治教堂,就在離Love Lane不遠處,
聖喬治教堂,是馬來西亞最古老的英國教堂。1818年由狱犯建成,
它的白色建築式樣極之典雅美觀,其尖頂巍然聳立,獨具一番英國風味。

聖橋治教堂  

接下來就是尋寶自由行囉!依照地圖找了幾個之後,
有發現其實好像隨處都可以看見,尋尋覓覓、走走看看,驚喜就無處不在!
旅行好玩的地方就是處處發現小驚喜。

cats987  

 

654  

接下來是去僑生博物館觀關一下,門票RM10/人,「峇峇娘惹」指的是

數百年前華人第一代移民男性,移居到馬來西亞、新加坡後和當地女性通婚後,
生下來的兒子,稱為 峇峇;女兒,稱為 娘惹。而大多數都是富豪子弟,
因為這些族群融合了多種文化,並且在風俗習慣上也保留了華人的習俗。
因此也受到當地人的重視。

入內參觀也被他們的建築和家飾擺設感到好奇和佩服,另外,原來好多
港陸戲劇都有在這裡取景拍攝哦!真的還蠻值得入內參觀的。

654  

參觀完博物館在外休息時,遇到一個騎人力車的伯伯,
這麼多人力車,就只有他放搖滾樂、西洋樂而且很樂在其中,
隨音起舞、隨音歌唱,大家都被他的可愛的吸引了。
真的是個好樂觀的伯伯哦!有創意哦!

有趣的人力車伯伯  

中午我們選擇在市場和一些茶室喝茶用餐,市場其實是最貼近
當地生活民情習慣的好地好,可能是因為受台灣美食文化長大的我們,
都認為市場一定是最多俗又大碗美食的好地方。

Penang Market  

果然人潮很多,一位難求呀!最後我們在兩三個攤販點完餐點後,

找了位置坐下後,過沒多久服務生將餐點送上,也太厲害了吧!
這麼多人,而且我們根本沒說坐哪?他們既然找得到我們,
而且餐點無誤,不愧是平時訓練有術呀!
  

我們點了 炒粿條和爪哇麵…還有飲料來喝,在檳城飲料就是他們
口中說的水,吃飯配上一大杯的冰飲是很正常的。
不知是不是比較熱帶的國家甜好像不用錢,飲料都超甜的。

還有在市場裡反而比較能聽到華語,親切了許多也較有親和力,
觀看了一下周圍看見一個大叔津津有味的吃著蕉葉飯,
在離開市場前也買了一個。

69

之後,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先回民宿check in後,
休息到下午四點出門吹風去囉!
下午還是繼續著我們的尋寶之旅,還有到郵局買郵票,
每到一個地方旅行為自己寄上一張明信片是必要的哦!

_DSF3304  

之後就騎車到碼頭附近,去看看檳城有名的姓氏橋囉!姓氏橋是200年前華人移居檳城時,
因多靠海維生,為求方便,建立出這種高腳屋,又稱水上人家。
姓周橋、姓陳橋相隔不遠處,而且每家的鐵門都各有特色,
從鐵門就可以明顯看出貧富,好像鐵門就是他們大門,不像台灣有內外門,
也就是說從鐵門就可以看到房子裡的一切擺設,真的很坦蕩蕩。

_DSF3359  

水上人家的居民們,真的單純親切許多。玩賞之後,該是前往到升旗山看夜景囉!
路上發現了一個路邊攤賣炸物和炸年糕,挺好吃的耶!走到一半又折回買一次。
到了碼頭公車總站準備 搭公車到升旗山時,又再次被檳城交通的時間打敗,
還好我們提前到公車站休息等車。

_DSF3373  

升旗山的夜景,又名檳榔山位在檳島中部,由於過去英國高官大多數居住在這裡,
山下的士兵利用旗語傳遞重要訊息,因此這是升旗山名稱的由來。
更是檳城看夜景的最佳地點,檳城夜景也很有名哦!
當然要上山看看囉! 

搭上204號公車約一個小時之後便可看到升旗山纜車口,買票時才知道原來
票價是有誤的哦!觀光客RM ,而不是RM 哦!升旗山的纜天也很特別。
外觀看是斜的,車廂內是階梯式的包廂,很好玩。
這樣一路搭上去只有十幾分鐘很快,而且挺穩的,
這也是我們來到檳城第一天的完美ending哦!

6547  

升旗山的夜景還不錯,只是真的很冷,如果要上山看夜景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帶外套,
可能是平日比較沒有商店營業,人也不多 比較能夠靜靜欣賞這片夜景。
其實環山步道不長,大約半小時就可以逛完走完了,如果說升旗山的夜景有什麼特色
我覺得在觀景處右手邊有座山,底下都是房子燈火環繞著這座山,很特別。

檳城升旗山夜景    

其實每個國家的夜景都不太一樣,雖然是都在欣賞燈火燈炮,呵…
我看過的夜景有香港 太平山、泰國 曼谷、北海道 函館、檳城 升旗山、當然還有台灣的,
目前來說應該是北海道 函館在我心中是第一名囉!
真的各有特色,旅行通常夜間行程會比較室內,建議看夜景也是不錯的行程哦!

下了之後,到終點碼頭站時,遇到一個很熱情的大哥,
因為隔天我們要搭夜車離開前往馬六甲,所以先問這位大哥如何搭車到客運總站去,
他很好心幫我們一再確認和提醒我們不要太晚回去,離開時還祝我們旅行愉快!
在陌生的國度遇到這種好心的人真的是一大福氣呀!

_DSF3464  
(早上遇到可愛的伯伯又再次出現,看來他生意真的很好哦!)

騎腳踏車民宿後,散步到路口的馬路夜市吃東西。
Love Lane上有間畫廊「檳島之戀」晚上才開店,裡面賣得是一些小朋友們的美術作品,
也有一些油畫和攝影作品,算是一個小小藝文店,裡面也有販售明信片,
可以依你想預定收到的日期到達哦!店裡的老闆 
很熱情和我們聊天,看到我拿X10一直說好相機,還一直提醒我們相機背包要往前背,
因為檳城這裡很多搶匪,這一點是我比較驚訝的,連當地人都一直提醒,
可見這裡治安真的不好。

65321  

和Clovis小聊一下後,就到路口的馬路夜市找他推薦我們的攤販點餐囉!
可惜晚上十一點多了,馬路夜市只到十二點就結束了,伯伯的福建麵沒吃到。
我們點了雲吞麵和檸檬水喝,說到這又是個令人傻眼的事,明明就是麵攤老闆叫我們過來坐,
結果賣果汁飲料的服務生很不客氣說:「坐這就一定要點水囉!一杯也好,
我們老闆也是要付租金的,不可能讓你白坐的。」
其實當下我們很不爽,但想說反正只是一杯水而已,就算了。但說真的,
這種服務態度,連台灣攤販也不可能有的,真的被打敗了。

還好,我們是比較會轉移心境的人,享受在美食間,不太會把這種情緒留在心裡。

cats9  

檳城真的是好多人種,熱情的人不多見,真是個混亂的城市。
旅行,就是這樣體驗當地民情囉!






 

 

 

 

 

 

 

arrow
arrow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