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角多廣你的世界就有多廣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嗜底片相機的人,你一定對這寬景相機不陌生,其實它有個名字叫Horizon。
有著120度的水平視角、45度的垂直角度,讓你眼前看見的一片景色藉由你按下快門的一瞬間盡收在底片裡。
我形容的很貼切吧!是的,我很肯定。

視角多廣你的世界就有多廣  

58210019    


兩年前因為網路上看見一張街景寬幅照片裡的特殊弧線給吸引,剛好搭上網友團購列車就此結下不解之緣了。
它也成了我每次出遊的必帶相機之一,它不輕巧,可是我只要想到能把眼前看見的景色拍下來有多美好的念頭,
再重帶它出國我都甘願,我想這是每個攝影痴都有的衝勁吧!

視角多廣你的世界就有多廣


視角多廣你的世界就有多廣

視角多廣你的世界就有多廣

視角多廣你的世界就有多廣
   

也許會很多人說,數位相機就有360度環景功能啦!何必浪費錢買這台底片相機,我想這話題一定是很多人不解的,
一來底片機一定有它是數位相機所不能取代的地方,數位並非能取代所有傳統技術的根源。
是的,我也會用數位相機拍環景,但相信用過的人一定也有遇過一樣的問題,那就是…
水平線一定要穩,移動的方向水平一定要夠平穩才能拍出沒有上下切開的圖像,Yes!此時我反而覺得數位不方便。

Horizon當我按下快門前,我只要確定一件事:光圈、快門設定正確,接下來就是我發揮創作的空間,
觀景窗裡都是我的創作空間,我想讓我的底片把我所看的打印記錄下來那就對了。
根本不需要為了拍一張我想記錄的畫面在那浪費太多時間,這樣我不如拿張紙和筆草圖畫下比較快些。

視角多廣你的世界就有多廣

視角多廣你的世界就有多廣

視角多廣你的世界就有多廣


說了為何我帶它出門和愛上它的理由之後,來分享我用這台相機的拍攝經驗吧!
我通常都是拿來拍風景、空間較多,人像和夜景也拍,其實它無所不拍,除了星夜級景色不能拍之外。
Horizon最適合拍風景和空間,因為它的弧線視窗讓你看見和拍到的幾乎一樣。
如果拍人像的話,最好人在偏旁邊位置,不然會有大鼻狗的感覺哦!
室內空間怎麼拍?通常室內的光線都比較不足,那怎麼拍呀?通常都是要用腳架的。
如果是我用Horizon室內拍照,通常都是停止呼吸穩住,呵呵…成功率很高哦!

視角多廣你的世界就有多廣

視角多廣你的世界就有多廣

視角多廣你的世界就有多廣

視角多廣你的世界就有多廣    

Horizon也很適合街拍,這也是我為什麼連出國也要帶它去的理由啦!
Horizon除了水平拍攝很迷人外,其實它直的拍也很不賴,呈現是一張很長的照片,我覺得蠻適合當書籤的。
如果你也愛寬景影像的朋友,可以玩看看哦!真的會愛上。

視角多廣你的世界就有多廣  

更多寬景照片(大圖檔)請到>>> Wide我的寬景視界


 

 

 

 

arrow
arrow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