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雪景  

白雪紛飛滿山頭,瞭望雲海無盡頭
登上合歡主山頭,景緻瞭人滿心中
觀日觀雲看白頭,美景映至難忘懷
登高望遠心自開,觀盡一切悟道空------即興詩

什麼!合歡山下雪了!其實不用驚訝,因為海拔濕度的關係,所以在台灣賞雪最佳地點:合歡山。

在台灣長這麼大還沒上過合歡山賞雪,聽到今年雪下的厚些,決定一定要上合歡山賞雪,
也謝謝經常上山的前輩們帶我上山賞雪成功。
P1040059.jpg
 
合歡山雪景  

連夜的騎車一路奔往南投前進,同好朋友一看見訊息後,立馬下班開車過來會合。
可見合歡山的雪景多麼吸引人呀!看來這次時間來對了。
基本上,賞雪最佳時機不是正在下雪時,天氣最惡劣的情況下才會下雪,所以那時上山一定是白霧茫茫,
能見度和安全性是最低的。所以上山賞雪最佳時
機是 下完大雪後隔天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合歡山雪景  

合歡山雪景  
登上主峰,一眼觀盡山頭,這頭白雪、另一頭晴空藍天白雲,這種美景就在台灣。
登高才能望遠,這一片遼闊山景,讓人震撼和感動,在高空中賞景真的是件很過癮的事呀!
合歡山雪景  

合歡山雪景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上合歡山賞雪,玩雪,做雪人,最驚喜的是一次從陰天、晴天、飄雪 三種氣候一次賞盡。
真的是合歡山送給我的最佳見面禮,真的很開心。帶我上山的前輩也好開心,在這一片雪景中大家都好開心,
最猛的是騎腳踏車上山的騎士們,只有佩服還是佩服呀!
P1040141拷貝.jpg  
合歡山雪景
這種低碳旅行,我可以考慮做為之後旅行的挑戰呢!
合歡山的美名早已流傳到國外了,在武嶺時還遇見香港來的朋友,和他們聊了一下,
原來他們是特定來台灣 合歡山賞雪的,真的很開心。
合歡山雪景 合歡山雪景  
看見這片美景,不用意外,它就在台灣,它有個美麗的名字叫合歡山。
台灣百岳之一,推薦給所有來台灣旅行的朋友們。
合歡山雪景

合歡山雪景  

更多照片請至 http://hicheryle.pixnet.net/album/set/4826775

 

 

arrow
arrow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