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數學的男孩試讀COVER.jpg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需要搜尋發想文章內容,有次突然想到:為什麼要學數學?這個做為文章主題,
這應該是大家都想知道的事吧!結果搜尋文章時找到了伊恩·斯图尔特-《给年青数学人的信》第一封,看完之後實在是太有趣了,
在網站上找尋這本書時找到了三民書局網站,加了粉絲團剛好看到這本繪本試讀的活動,沒想到真的入選了。

首先從書名和封面讓我非常想知道這個保羅‧艾狄胥到底是誰?為何他這麼喜歡數學?
再來是以數學相關的繪本不多,更重要的是它是繁體中文版,這真的太難得了,這會讓我非常想看繪本裡的內容。
再來是從書封的圖畫風格可以看出這是一本來自歐洲的翻譯繪本哦!
看完試讀本內容之後,我覺得這是一本適合大人小孩共讀的繪本哦!怎麼說呢?接下來看我的試讀感想吧!

如果你是一位家長,
先別擔心看見數學兩個字會後退,就如同伊恩·斯图尔特-《给年青数学人的信》第一封裡說的我們的生活裡到處充滿了數學,
讓我們回想一下,好像從小被問到的第一句話是你幾歲?或是這孩子多大了?
其實我們來到這世界就開始接觸數學了,真的很有趣對吧!
如果你是一位家長,那你可以照著繪本裡的故事內容和孩子一起說一遍,
然後你會發現保羅‧艾狄胥是個非常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事情(數學)上,
繪本裡的圖案和故事在現實生活裡不斷發生的,再來你會發現保羅‧艾狄胥是個很樂於分享的人,
他有許多共同興趣的朋友、他會幫助別人,最好笑的事他雖然數學很厲害,可是他不會料理食物和洗衣服…,
更讓人驚訝的是以保羅‧艾狄胥為中心,
從他的朋友、朋友的朋友....可以串成一個複雜的圖形,原來一個人的影響力是可以這麼大的呀!
哇,這本繪本可以告訴我們好多事,而且和生活習習相關的。還能夠看見認識許多有名的建築物,
書裡的500倍、1000000倍,這好像也是小孩常說的誇張話耶!是不是很有趣呀!
光是把繪本裡的數字一個一個認識、數數字位數就能讓孩子覺得很有趣,家長們不妨試試哦!

如果你是一位大孩子/大人,
從書的封面開始出現的數字讓我產生好奇,為什麼是這些數字?大略先翻過一遍為什麼裡面有許多幾何圖形?
有的是我沒看過的,有些印象好深刻,再來我習慣看作者註、繪者註,讀完這兩篇文章後,
可以很清楚和驚訝的知道作者在故事上的編寫、繪者的用心安排,每個畫面的細節安排關係非常的緊密和豐富。
最有趣的是在繪本裡出現的220、284....這組數字,可以代表著保羅和媽媽間的愛,
這不是和我們常聽到的520、1314這種數字密碼一樣有趣嗎?
繪本裡出現許多公式和圖像也能讓讀者思考一下數學問題,跟著保羅‧艾狄胥思考邏輯一起發現數學的規律。
當你看完和理解這些有趣的繪者註後,再回到繪本本身原來的故事看一遍,
你會發現就如同我說的這是一本沒有年齡限制的繪本了。
最讓我佩服的是保羅‧艾狄胥熱愛數學的程度,還有他不吝於分享他的才智,
因為他相信數學家+數學家+數學家=更多、更好的數學家…這不也是我們現在教育上最需要和推動的嗎?

繪本的魔力真的很大,記得高中國文老師有次分享了「失落的一角」這本繪本後,
開啟了我對繪本的喜愛,他是化繁為簡的故事書。
最後,我終於明白為何保羅‧艾狄胥會從質數愛上了數學,質數是個除了1和它自己以外沒有人可以將它分解的數,
這不就是在說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呀!

真的很開心能夠獲得這本繪本試讀機會,真的非常推薦給每個大人小孩們哦!

 

 

arrow
arrow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