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喝了在水上市場買的白葡萄酒好入眠,讓我一覺到天亮,難得睡到自然醒,
在民宿待著休息,好好和我相處兩晚的房間來個道別前的相聚。
通常住的地方都會只是個過客一樣不被重視,但我選擇好好的休息,前兩天走了好多路讓自己放鬆一下,
整理一下接下來的行程,找了Monica聊天也謝謝她給我很多建議,總算讓我把東西南北搞清楚了,
我們坐著聊天聊了好久,好久沒和人聊天聊這麼開心了,很妙!旅行總是會容易讓人敞開心胸與人分享談天。
這是長久以來發現自己一個很特別的現象和習慣,在愈熟悉的環境和朋友前我反而會把自己藏起來。
應該說我習慣了敲打鍵盤的無聲聊天了吧!但也不會是不好的事情啦!我的腦袋和耳朵會比較清楚一些(吐舌)



聊完天差不多下午兩三點,準備出門走走囉!來曼谷其中一個目的就是拜「象神」,祂的傳說成為
這是我來泰國特別想做的事,於是就到離我最近的Huai Kong MRT 4號出口後面十字路口就有一座象神了。
象神的膜拜和許願的方式很特別,神座旁邊有個一盤一盤的花圈,那是心意投錢的,了花盤放在地上後,
先到旁邊點香(五支)拜拜,和象神說你許的願望,之後再將黃色的蠟燭點燃,代表延續的意思。
就可以開始進行許願儀式囉!首先要擲杯徵求象神的同意,擲到兩面反的就是代表同意的意思,
而且每人最多只能擲三次哦!我很幸運的得到象神的同意,於是就到然後再把花盤獻給象神。
還有還有,很重要的步驟,就是你必須到金磚鼠旁,再次和象神說如果可以幫你實現這個願望,
請你讓我用小姆指勾起地上這個老鼠金磚,OH~~YA!我勾起來了。記得,還要說再一次,
象神啊象神,剛才我已經用小姆指勾起這個金磚鼠,如果你真的真的願意幫我實現這個願望,
請你讓我第二次勾不起來這個金磚老鼠,結果,我真的勾不起來。

拜完之後,就到旁邊的盆子裡拿走一包聖水,這個聖水在每天早上出門前,灑一點在頭上、衣服上,
可以保佑事事順利、平平安安。由於這座象神是不能拍照的,我只和象神說我側拍一張帶回台灣。



拜完象神後,就在附近Huai Kong MRT 2號出口左轉直走就到了「光海鮮」,
老闆是華僑人,服務生都會說中文,而且這間店被評為便宜又好吃的海鮮餐廳。
所以一定要來嚐一下囉!



因為中午有吃了Ashely招待的煎餃,其實沒很餓,但都來了就給它點了唄!
我點了:炒泰國含羞草、炒飯Small 和椰子水,超大的椰子水才40B,
But It's so big for me. 用完餐後,我還外帶甜點。
真的挺好吃的,難怪這麼多網友們推薦,雪克莉也推薦值得來吃哦!

在店外面看到賣木瓜絲的攤販,於是買了一碗20B又一大碗的掠拌木瓜當晚餐。

接下來,就是回民宿拿行李坐計程車到Lub. d Hostel check in囉!



當然又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如果你來過泰國一定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那就是司機不一定知道路,所以…很好…我招了第5台TAXI是個年輕帥司機,
GOD,  終於有人知道Lub. d在哪了,我都快被曬乾了,我保證那是汗不是淚…
反正搭TAXI堅持守則,跳錶計費就對了啦!

只是在泰國好像下午四點就開始有堵車的現象,大約快半小時才到 Hostel.
嘿!你以為我到達目的地了是嗎?錯…司機說因為那裡要走進去而且不能停車,
所以就放我在巷口,下車後看了一下紙上的地址,左看右找都不是呀!
很好,我又迷路了,於是我就拿著飯店地址問到一個路人,他還幫我打電話問飯店,
當他拿起手機在撥號碼時,我心中大大對泰國人多上倍數般的好印象,搞到最後
原來…Lub. d過個轉角就到了,這位泰國人帶著我到門口才走。
不知是不是泰國人對Taiwan印象很好,他們聽到 I come from Taiwan. 都是給好的回應,
而且經過這5分鐘的時間,我可很確定的是他不是在公關我,而是真的對台灣人印象不錯XD



到了飯店放了行李,讓我對這網路評價很好的旅店更是給予肯定哦!我也很推薦哦!



和室友打聲招呼小聊一下,就出門到已過預約的Urban Retreat Spa (Phrom Phong分店)
按摩去囉!這家按摩店在網路上也很紅,但要先預約哦!
因為抵達時已經晚上六點了,早已過了我預約的時間,和店員報到後,因為他們好像聽不太懂英文,
我只好打電話請Monica幫我線上翻譯了,於是我要等到七點才能再過來按摩。





於是我就先到Emporia百貨6樓的泰國創意設計中心( TCDC)囉!但週一公休,
於是就在百貨裡找個地方休息,意外發現了這個飲品攤-Yellow Dellow Dessert
好好喝哦!算是我的一大發現 So happy.



看著時間差不多,回Urban Retreat Spa 按摩去囉!經過兩小時的全身去角質+精油按摩,
超舒服的,因為前兩天都太晚睡了,今天就早點回宿舍休息囉!



聽著旅店裡播放的MV音樂,寫著日記、上上網是我多做的事了,多麼幸福的事呀!

難得放慢腳步過一天,真的很開心。

 

Day3行程:打包行李-->拜象神(Huai Kong MRT)--> 光海鮮--> Lub. d Hostel
-->Emporia--> Urban Retreat Spa-->come Lub.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