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9

早上6:30天空飄著雨的清晨,在半夢半醒中到了馬六甲Melaka Sentral巴士總站,
因為太早了,所以公車也還未開始,總站這裡有麥當勞營業,我們就在這休息吃早餐。
雖然全世界各地都有麥當勞,但是每個國家的餐點也有點不同哦!
馬來西亞的麥當勞比台灣便宜耶!
(說來真是可鄰,台幣比馬幣小,東西卻比馬國貴,那ㄟ安內!)
馬六甲春遊  


而且好像會定期配合一些活動免費提供咖啡或促銷單品

用完餐點後,休息到7:00左右搭乘17號公車前往馬六甲市中心去囉!
今天的天氣陰時有雨,和前兩天的檳城炎熱天氣差很大 XD 
算是來避暑吧!馬六甲算是觀光勝地,坐著公車十多分鐘就到了
我們在荷蘭紅屋下車,雖然天空飄著細雨但廣場已有些人在這拍照。

melaka street  

下車先找到民宿放行李休息再說,這次住的是River Panoramic guest House,
就在馬六甲河畔邊,走到民宿後,就先在沙發躺著休息。
可能是因為比較早,所以民宿挺安靜的,一下就入睡了。

睡到九點半左右,民宿打工學生和我們大致說一下馬六甲的路線和推薦行程後,
熱情帶我們去吃雞肉飯,沿路邊走邊和我們介紹位置方向,還有街景現象…
而最有名的「中華茶室」排隊人潮實在太多了, 那位大學生說其實是沒差的,
他平實都是在「和記雞飯」吃,也很好吃。
於是我們也有同感,就一同來去享用早餐囉!

馬六甲雞飯  

他點了一份散的雞肉飯、我們點粒的雞肉飯,其實意思就是
一個有捏成一粒粒丸狀(當地叫雞飯粒);一個是一盤雞肉飯的差別而已。
順便也點上一盤雞肉和飲料,和記的溫薏米水還挺好喝的,
沒像在檳城的甜,果然是南北口味有差。
雞飯粒吃起來很像嘉義的雞肉飯,只是吃起來比較黏碎,
雞肉還蠻好吃的,也很像台灣的鹽水雞,還蠻推薦的。

剛到馬六甲就遇到這麼熱情的大學生,讓我們安心許多,
最好玩的是在這位可愛的大學生竟然說要請我們吃飯,
還說他是有錢的大學生沒問題,哈哈哈,也太妙了這人,但很謝謝他。
讓我們覺得觀光勝地的熱情所在。

IMG_0372  

用完餐後,我和同伴就踏上我們今天的馬六甲行程囉!在行程作了一些功課,
因為我們的天數不多所以都在比較主要且方便的地方遊走散步,
馬六甲市區內不算大,大約一天就可以逛完了哦!
今天來時天氣剛好是陰天有著徐徐微風,還蠻舒服的。

首先就是到紅色教堂這裡啦!真的蠻漂亮的,而且人力車一台比一台花俏,
這也是馬六甲當地觀光景象之一,真的很有趣。
也因為馬六甲保留著這些古蹟的容貌至今仍吸引許多旅客前來看看,
christ church、Queen victoria memorial fountain、The Stadthuys
這一整個區塊有著鮮豔的紅色建築是當時荷蘭統治時建構而成,
對馬六甲來說是個重要的中心位置之一。

_DSF4105  

沿著教堂邊緣的街道走或是直接從The Stadthuys右邊階梯上去順著馬六山走,
可以直接通往St. Paul's Church(聖保羅教堂)再從Porta De Santiago(聖地亞哥雕堡)
走下坡會經過舊火車及其他紅屋建築,整個走完不到三十分鐘。但卻挺有意思的,很建議走走看看哦!
雖然觀光客和旅客很多,但大家算是都蠻有水準的,這一點還蠻不錯的。

_DSF3745  
這部老爺車的主人是一個伯伯,很酷的是他的車牌號碼是他出生的年份!超酷的。

po  

p  

r  

走回教堂中心的路上可以經過馬六甲河邊,連河邊房子都有著不同的塗鴉藝術。
_DSF3818  

再來就是走向馬六甲街道行囉!隨走隨拍行,馬六甲舊城區範圍不大,
如果你和我們一樣喜歡走走看看的朋友們,這裡真的蠻適合的。

_DSF3827  

o

其中比較常聽到的就是雞場街Jonker Street, 這一整區在在都是當地民情和生活習慣,
也因為正值過年前時期,街景市場裡都充滿著過年濃厚的氣息,
記得是在一位網友船橋彰的網誌中看見了新年前的馬六甲,也特別選在這時候前來看看。

 

_DSF3980  

_DSF3853  

馬六甲河畔  

我們從紅屋區到雞場街區裡亂繞亂走,又接到馬六甲河畔走回飯店休息之後,
等到下午四點多出來再繼續街道尋寶行、有名的地理學家咖啡店、Jonker 88大寶小食等…

cats  

重要的是一定要嚐嚐當地攤販小吃囉!最特別的是你會聽到一直在敲東西的聲音,
原來是叮叮糖,應該算是當地的特色之一吧!

馬六甲當地小吃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otak-otak用綠色葉子包著長長扁扁的,原來它叫麻坡烏打!!
這是什麼食物,怎麼在找尋資料都沒看過??回來上網查資料之後才知道,原來麻坡是個地名,
 “烏打”是由魚肉碎,椰漿,辣椒,咖哩粉及多種不同的香料調配而成。
吃起來怪怪的沒什麼味道一個0.7RM,下次可以試試!!

_DSF3953  

cats  
愈接近傍晚,路上的街角攤販也漸漸準備就緒中,走到FORTH CROSS STREET(第四條街附近)回教堂,
這也是當地有名的古蹟之一哦!在附近也有發現每個路牌上有「發」「福」「滿」…等一些春聯上的字樣
真的很有迎接新年來臨的感覺,挺有意思、有創意的。

cats  

另外,還逛到有趣的店家:物物交易館、剪紙人家,還有一些街頭藝術…,馬六甲的夜市也是蠻好玩的,
接近過年期間會到處看見賣春聯、紅包袋,最讓我覺得驚喜的是連拖難也是紅色的,真的是從頭到腳都喜氣呀!

cats  

夜色也漸漸暗了,再來就是逛夜市去囉!GO~ 馬六甲的夜晚也是很熱鬧的哦
過年賣的粽子、糕類都可以看得到,其中有個叫蜂蜜海底椰的飲料,我覺得很好喝,大推~~

MELAKA NIGHT

cats  

比較特別的是在雞場街入口有給現場民眾點歌的活動哦!這種場景其實在台灣也有,只是比較偏向社區型態,
而且有個舞棍伯伯在那聞音起舞哦!實在是太可愛、太吸睛了啦!連小小孩都一起總動員囉!


cats

民宿的大學生有和我們提供夜市中有個很厲害有才華的何雪梅-用口寫毛筆字,而且只要你寫你的名字在紙上,
她可以在五分鐘內完成用你名字當起頭寫成一篇詩詞哦!是不是很博學多聞呀!
因為一篇要20RM,身上的馬幣不太充裕,很失望的離去了。如果再去一次,我會特別再去請她寫詩篇。

看著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從中華茶室旁的階梯沿著夜間的馬六甲河走回民宿去囉!
馬六甲河的夜景也是有名的散步景點哦!白天晚上感覺大不同哦!白天的可愛活潑、夜晚的寧靜浪漫,
我很推薦白天、晚上都走一回哦!

MELAKA NIGHT  

MELAKA NIGHT  

MELAKA NIGHT  

最後,坐在這美麗的馬六甲河畔寫著旅記和明信片多麼完美的ENDING呀!

 

  



 

arrow
arrow

    雪克莉cher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